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 孟耿如曝曾陪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 孟耿如曝曾陪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路 
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 孟耿如曝曾陪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路 

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 孟耿如曝曾陪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路  9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第四屆台灣義行獎》宣布報名正式開跑,尋找見義勇為使者。藝人孟耿如透露受到母親多年投入公益活動的感召,她在高中時就曾陪伴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的路,現在更有能力,也很開心能成為這屆義行獎的代言人。

公益傳播基金會執行長唐平榮則說,期望透過台灣義行獎甄選,發現默默幫助他人的義行者,讓見義勇為的精神發揚光大。孟耿如、唐平榮與成霖企業董事長歐陽玄出席宣布報名、正式開跑記者會時,呼籲見義勇為者要挺身而出。

台灣義行獎報名開跑 孟耿如曝曾陪迷途老爺爺找到回家路  11

唐平榮表示,見義勇為是了不起的情操,同時也伴隨著許多風險,在生活中出現了不公義的事情,一般人不見得有勇氣做出實質的行動來改變現狀。因此,公益傳播基金會希望能藉由活動選出義行人士,以義舉來鼓舞民眾拾回助人的初心,同時希望透過台灣義行獎活動,找出默默幫助他人及為台灣奉獻的義行者。

他強調,要讓大家更重視見義勇為的精神,使公益、公義的理念能散發至社會的每個角落,將台灣在地的義行讓更多人知道,進而感動人心,了解互助的重要與可貴,這是創辦基金會和台灣義行獎的初衷,因此歡迎非營利組織、公益團體等各界推舉、自薦身邊的義行人物,讓見義勇為的動人故事被發掘,用正向力量讓社會更美好。

孟耿如也呼籲,大家一起踴躍推薦身邊見義勇為的朋友們,讓好事廣為流傳,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溫暖。她說,近兩年來疫情嚴峻,社會需要幫助的人變得更多,經常看到許多自發的溫暖助人義舉,真得很感動,自己則常覺得沒有做很多事,也沒有強大的能力,但仍會與好友們互相打氣鼓勵,在有限的能力內,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舉手之勞讓世界更美好,將愛傳遞下去,因此接下這個重任,備感榮幸。

提到見義勇為,孟耿如表示母親一向熱血奉獻公益,這個身教從小深植她心中,尤其這幾年媽媽積極到各處偏鄉地區,義務教授烘焙,讓當地的青少年能擁有技術,可以自食其力地生活,進而改善現況,母親是個很偉大的女性,從小受到母親的愛心感召。

孟耿如提到讀高中時,有一天上學途中 ,在路上看到一個走失的爺爺,那位爺爺當時跌倒在路邊,不確定是不是因為中暑而跌倒,腳受了傷、流著血,露出痛苦神情,爺爺只能說家就在附近,卻記不得回家的路。當時孟耿如也顧不得上學快遲到,就一家一戶按門鈴,詢問有沒有走失的老爺爺,最後幸好有幫他找到回家的路。孟耿如很感謝母親的身教,讓她能義無反顧選擇做對的事情。

主持人李文儀在記者會公布本屆義行獎來自社會各界的評審,包括第三次擔任義行獎評審的知名主持人黃子佼、主播郭雅慧、公益紀錄片導演施祥德、作家吳若權、孔雀魚普惠創辦人林坤正與北醫大校長林建煌等6人。此外,記者會也邀請全體貴賓手持著火炬,一起見證「義行獎開跑」讓愛持續燃燒啟動儀式,象徵著將更多正向與溫暖的力量傳遞出去。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建案坐擁名人巷 大安謙韵推精質3房

後疫情首購轉念 捨擁擠北市 名軒海樂地看房需求上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