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聯發科技打造ESG競爭力 七度蟬聯台灣企業永續獎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聯發科技打造ESG競爭力 七度蟬聯台灣企業永續獎
【有影】聯發科技打造ESG競爭力  七度蟬聯台灣企業永續獎

【有影】聯發科技打造ESG競爭力 七度蟬聯台灣企業永續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范綱儀、李新琳/台北報導

素有台灣企業永續奧斯卡之稱的《台灣企業永續獎》昨(17)日舉行頒獎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與頒獎。IC設計大廠聯發科技蟬聯「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及「企業永續報告獎」白金獎,並同時囊括「人才發展領袖獎」、「創新成長領袖獎」、「供應鏈領袖獎」、「社會共融領袖獎」及「資訊安全領袖獎」等獎項,今年度繼天下企業公民奬獲得大型企業第五名後,多年來在永續績效上的表現再次獲得肯定。

主辦單位台灣企業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指出,本屆再次突破多項紀錄,以參加公司的市值來計算,就佔了股票市場的74%,報名企業都極具代表性。其中像是聯發科技表現優異,除了再次獲得台灣十大永續典範企業獎,同時還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公司治理成功,重視環境效益,甚至透過設計解決很多環境問題,因此給予高度評價。

聯發科技副董事長暨執行長及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委蔡力行表示,除了專注本業,領先布局5G、WiFi、智慧手持裝置及智慧家庭應用等重要產品外,對於所屬產業如何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也極為重視,今年能在台灣永續典範企業獎及企業公民大獎天下永續公民奬中獲得亮麗的成績單,與公司在多面向積極推動永續發展息息相關。

頒獎現場由聯發科技總經理陳冠州代表領獎。陳冠州表示,聯發科致力研發高功能、低耗能的晶片,去年就節省約當全台7.5萬戶家庭一年的用電量,在地回饋,在台灣的採購金額超過1,500億台幣,為台灣半導體業提供強勁的成長動能;再加上20年來長期投入推動科技教育普及,鼓勵社會創新,實現對永續營運的承諾。

聯發科技是以創新取勝的高知識密集產業,本身沒有工廠,長期致力帶動供應商實踐綠色營運,每年舉辦半導體產業責任供應鏈論壇,帶動供應鏈夥伴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制訂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每年以至少下降2%為目標,同時將ESG的標準納入供應商的稽核準則。

2015年起,聯發科技連續7年獲得台灣企業永續獎的肯定,今年成績較去年更上層樓。聯發科技表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並與利害關係人、環境共好,以達企業的永續經營。從「全球佈局、在地實踐」出發,將永續策略納入核心營運中,未來承諾以責無旁貸的精神,在永續領域不斷精進,成為符合所有利害關係人期望的永續企業,在追求永續共好的路上持續邁進,成為社會的正向力量。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在聯發科上班有多好?官方認證員工首曝好處有這些!

【有影】聯發科技史上最大徵才起跑!年薪上看250萬 轉職還加發獎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