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 境外移入4例 指揮中心:持續觀察、逐步放寬 讓社會可適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本土+0 境外移入4例 指揮中心:持續觀察、逐步放寬 讓社會可適應
本土+0 境外移入4例 指揮中心:持續觀察、逐步放寬 讓社會可適應

本土+0 境外移入4例 指揮中心:持續觀察、逐步放寬 讓社會可適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今(12)日舉行時,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首先報告好消息,我國疫情確診人數又回歸本土+0,不過仍有四位境外移入。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觀察,逐步放寬,讓社會可以適應生活。

陳宗彥指出,今天的疫情狀況,沒有本土的病例,有4例境外移入,沒有死亡個案。境外移入的4位是兩位男性,兩位女性,年齡介於20至30多歲,分別來自於保加利亞、馬來西亞跟美國,都是在9月28日入境,也都有持3日內的檢驗證明。

另外昨天的案16411,幼稚園老師的部分,陳宗彥表示整個接觸者的疫調,必須要採檢118位,目前已經採檢了113位,陰性的有106位,檢驗中的有7位,還有5位待採,整個居家隔離目前是匡列80位居家隔離的部分。另外也再次提醒大家,第11期的疫苗接種預約登記,這一次採取分流,BNT的第一劑的部分,從昨天開始一直到明天的12時;AZ的部分,第二劑是從今天的上午10時開始到明天的中午12時,以上是這一次第十一期預約。

陳宗彥表示,到目前截至到下午一時的時候,BNT的部分,第一劑的部分符合資格的有117萬多人,已經完成預約的有92萬9千多人;從今天的10時開始AZ第二劑的部分,符合資格的有97萬多人,完成預約的有66萬4千多人:「我們再次地提醒大家,這個預約的時間是到明天的中午12時,施打的時間是從10月15日開始。」

針對媒體所提問,如果疫情警戒降到一級的話,是否外出都不用戴口罩?或是只有人潮擁擠的地方要戴?陳宗彥回應,相關防禦措施的調整,在這段時間會持續地觀察,就整個疫情的狀況來做決定,像二級也是逐步來,每一個階段適度地放寬,讓整個社會可以去適應這樣的生活。指揮中心強調,民眾應落實各種個人防護措施,避免出入人多擁擠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請積極配合防疫措施。

新聞照來源:疫情指揮中心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志偉國旗告白 在野黨:他不配當外交官

刪Q/林士峰:若草包、肇逃立委都罷免不掉 很難給小孩樹立榜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