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影響同溫層以外的人 李敖兒李戡:張亞中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 匯流新聞網

NEWS

無法影響同溫層以外的人 李敖兒李戡:張亞中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無法影響同溫層以外的人 李敖兒李戡:張亞中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無法影響同溫層以外的人 李敖兒李戡:張亞中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已故政治評論員、前立委李敖的兒子李戡今(20)日批評,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的兩岸論述前後不一,在政治上的行為更是自相矛盾。李戡表示,張亞中過去40年的經歷,證明他完全沒資格當國民黨主席。

李戡提到,張亞中過去進入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工作,參與起草的《台海兩岸關係說明書》裡有一段寫道:「既然台灣或海外急望統一的人士都不願意到大陸定居,既然北平連香港最起碼的民主都不能容忍,中共憑什麼指責別人遲疑不肯統一?」

張亞中曾對外宣稱,他是不滿先總統李登輝推行「台獨分裂」路線,才離開陸委會。李戡認為,諷刺的是,1995年時任總統的李登輝的兩岸論述,和1994年撰寫《台海兩岸關係說明書》的張亞中根本大同小異,要比罵共產黨,張亞中甚至罵得比他老闆更兇。

李戡表示,實在搞不懂當年的張亞中在兩岸路線上,怎麼會和李登輝存在意見不合?若是反對李登輝搞「本土化」,早在1993年,張亞中就可加入新黨,但他仍留在陸委會幫李登輝寫文宣罵共產黨。如果是反對李登輝的「兩國論」,張亞中在1998年《兩岸主權論》一書中用「一中兩國」來詮釋兩岸定位,這難道就不是另一種形式的「兩國論」?

李戡進一步指出,張亞中在2009年提出「一中三憲」構想,也是其1998年觀點的延續,一路沿用至今,成為他競選國民黨主席的政治訴求。諷刺的是這種主張和他在李登輝時代的觀點,本質上沒有任何差異,一群深藍以為其中蘊含多高深的哲理,以為張亞中多能講、多有說服力。

「張亞中混淆概念,把自己形塑為『反對李登輝的先知先覺』,需要靠他來救國民黨,還高喊要『肅清黨內李登輝餘毒』。」李戡質疑,餘毒既存,說明早前有人種下「禍根」,張亞中算不算助長「禍根」的其中一員?

「張亞中在『兩岸統合學會』擔任理事長,頻繁來往兩岸,不斷宣揚自己與國民黨的不同之處,彷彿就他最懂兩岸問題。」李戡指出,等到單幹戶當累了,張亞中才想起回歸國民黨,而且一回歸就要當主席,叫大家聽他的。矛盾的是,張亞中這20年的經歷,證明他根本無法影響「極少數同溫層」之外的人。

李戡質疑:「你當了十幾年單幹戶,宣傳『一中三憲』都沒人聽,那憑什麼國民黨要聽你的?你在台大政治系教書這麼久,你的政治言論,能對幾個學生產生影響?如果連你這麼能講的人,一學期花了幾十個小時給同一群學生講課,講破喉嚨都撼動不了對方的政治觀點,今天卻要當主席,認為自己能說服老百姓接受國民黨的政治觀點,不是很怪嗎?」

張亞中火力全開,強力批評同是黨主席候選人的朱立倫和江啟臣的過去,彷彿自己是拯救國民黨和兩岸僵局的不二人選。李戡認為,張亞中的論述有沒有道理是一回事,但輪不輪得到他來指導大家、用高道德標準批判其他候選人,則是另外一回事。

國民黨歷史上的領導人,至少都為該黨長期奮鬥過。因此,李戡想問張亞中:「你1980年代受國民黨10年栽培,姑且不論你90年代中期離開李登輝團隊到底是基於什麼考量,2000年國民黨淪為在野黨之後,明明可以回來幫助國民黨,卻非要自立門戶當老大。2008年國民黨贏回執政權,你還是自立門戶當老大,上對岸媒體對國民黨評頭論足、下指導棋。」

「一直到2014年慘敗,對岸有關部門對台灣雜七雜八的統派組織沒那麼重視了,你才想到要回國民黨,讓自己在兩岸更有能見度。」李戡批評,張回來當幕僚,顯然成績不佳,居然還想選主席,說要救黨救國救兩岸:「張亞中,你到底哪裡比朱立倫高明?」

李戡認為,深藍的支持者今天的處境,完全是咎由自取,正是因為他們的橫衝直撞,才讓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步步垮台。他們活在同溫層裡,連自己兒孫的政治立場都影響不了,卻相信一個和他們同樣處境的候選人能救活他們、帶領國民黨重返執政,不是很好笑嗎?

新聞照來源: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李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難道總統向中共下跪才愛台? 陳亭妃批國民黨在意習近平臉色

張亞中勢不可擋?徐巧芯分析:深藍要他代講出理念 給民進黨好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