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快,李戡,就請你愛台灣地揪出害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快,李戡,就請你愛台灣地揪出害蟲
【胡文琦專欄】快,李戡,就請你愛台灣地揪出害蟲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好吧,這件事筆者必須先承認自己確有見獵心喜的丁點味道,且非常好奇地「想要看好戲」,然而,說到底此事真正的重點卻仍是,究竟李戡是不是一條真正的「爺們與漢子」,且最終能說到做到、堅持到底的「說清楚、講明白」?媒體報導,已故作家李敖的兒子李戡,因為著作近期遭到對岸中共海關查扣,經「多次投訴」加上「跟媒體爆料後」仍然未果,因此他決定向中國大陸「宣戰」,更表示接下來將「一個個揪出你們在綠營系統安插的臥底」云云。

據悉,李戡在7月1日的臉書上表示,他將9本著作《蔣介石日記的濫用》寄往中國大陸,並成功送達收件人手上,然而,他隨後再寄出的9本,卻不料這些書竟在福州海關遭到卡關,被認定是「含有禁止進境的內容」而遭到查扣,相關收件人甚至遭到中共海關電話的騷擾、恐嚇,海關甚至還「跨省」動用公安機關進行調查。為此,李戡特別標註說,「不是失勢後投靠敵營的那群」,他一定要讓中國大陸也嚐嚐「心血被毀壞」的感覺。

坦白說,這件案情真是非常的黑色幽默有趣,就在「兩蔣早已辭世多年、台灣已經政黨輪替三次」,乃至是以目前對岸中共網路世界的「翻牆軟體」取得容易的「公開秘密」下,所謂「李戡的書」,暫且不論是否有「饑餓行銷」的刻意商業炒作不說,真的要說該書會有什麼「驚為天人的新秘密、新爆料、新發現」,姑且不論正式學術論文的研究,那可真的會是令人哭笑不得的「自我感覺良好」,筆者只能說,李戡似乎確實承繼了其父李敖一向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個人特殊口味與風格。

因而,此事接下來的主要戲點有三:其一,此番對岸中共顯然不小心地落入了李戡就是「期待這樣處理」的後續商業運作迴圈,不知何時應該適時煞車?其二,果若李戡所言為真,那麼我國安單位與情治系統就可要「殺頭」地去向蔡總統負荊請罪了,竟然會有如此高桿且如此之多的「金牌臥底」可以危害台灣多年,顯見我國安螺絲的嚴重鬆動?其三,當然就還是要李戡趕快「愛台灣」的直接拿出證據,真的不用等、也不用替「那些失勢『背骨』的人」留面子,除非他又在「打假球」了?

照片來源:李戡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林欽榮要不要也「殺頭」自己一下?

【胡文琦專欄】這樣的教育部肩膀難看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