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林欽榮要不要也「殺頭」自己一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林欽榮要不要也「殺頭」自己一下?
【胡文琦專欄】林欽榮要不要也「殺頭」自己一下?

胡文琦/前丁守中競選總部幕僚人員

媒體報導,針對台灣中南部最近連日大雨,日昨高雄前鎮區凱旋夜市前方出現路面塌陷狀況,據傳,工務局原本要在隔日上午才能灌漿填平,但副市長林欽榮在昨晚視察後下達要求,「早上5點半前鋪好,不然就殺頭!」云云,最終在經過連夜搶修後,隔日確實也順利恢復通車。對此,有網友議論認為「用殺頭」有點過頭,但也有人表示,其實趕工還是能做的出來的,肯定他搶修以讓交通恢復正常的做法。

坦白說,這件事的本質確實就如網友所言,端視從「哪一個角度與立場」切入,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或對與錯」,只要工務局最終能依照相關勞動法規權益,給予當夜緊急施工的外包人員「加班費」,以及是夜至現場服務的公僕「日後合法補假」的話,基本上,「苦民所苦、疾民所疾」當然仍是正確的施政方向。然而,林欽榮副市長壞在就壞在,沒有用「同樣的標準與同理心」來要求自己的工作。

檢視之前一碼歸一碼的是,要提醒一下「這位林副市長」的是,就在他此番狀似義正嚴詞、法相莊嚴的「殺頭用語」當下,暫不論此語有無刑法上的恐嚇罪嫌與過當狀況,其實,觀諸林副市長「落跑高雄」之前的「難堪實錄」,亦即在其2018年台北副市長兼任台北市選委會主委任內「邊開票、邊投票」的超級誇張離譜記錄,試問,對於「這種消極作為與不及格的績效」,他要不要負責並且殺頭一下自己呢?省省吧。

照片來源:林欽榮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ROC『俄羅斯』?」VS. 「ROT『難民代表團』?」

【胡文琦專欄】這樣的教育部肩膀難看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