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ROC『俄羅斯』?」VS. 「ROT『難民代表團』?」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ROC『俄羅斯』?」VS. 「ROT『難民代表團』?」
【胡文琦專欄】「ROC『俄羅斯』?」VS. 「ROT『難民代表團』?」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筆者知道自己不討喜,因為,筆者老是有不同的視野與角度「講真話」。針對「中華臺北」征戰日本東京奧運,拿下截至目前為止2金4銀4銅的參賽佳績,現暫居奧運獎牌榜第17名,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在推特上宣揚奪金男雙選手李洋、王齊麟的輝煌戰果時,卻發生推特標示「ROC」竟是「俄羅斯奧會會旗」的「糗事」,讓部分網友狂酸「你們整黨都變俄羅斯人了哦」;對此,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受訪時則表示,一整個不三不四,「『台灣』」就是應該用「台灣隊」來稱呼云云。

而「見獵心喜、以為撿到槍」但顯然「未做足功課」的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自曝其短表示,中國國民黨連這次「東奧的ROC」是俄羅斯的代表隊都搞不清楚,甚至外國人就更不可能懂了,當全世界主流國家都稱呼我們為台灣時,希望中國國民黨可以改用「台灣」來稱呼我們的國家,這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此外,他還建議「在野黨」主動要求推特更正。然而,基於「知識就是力量」,就讓烏鴉的筆者來說幾句「公道話」吧,援以下列「燈不點不亮、真金不怕火煉」的三種角度分析如下:

首先,暫且不論此番「世事」就是會發生這麼巧合的噠噠美麗的馬蹄錯誤不說,站在「人民就是國家主人」的自由意志展現來說,前立委紀政在2018年所發起的「2020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最終結果有1104萬人投票,其中476萬同意、577萬不同意,因而,若以「主流民意」與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的「民主遊戲規則」而言,台灣人民早已清楚表明自己的認同態度,更遑論所謂「正名」究竟是對誰有利?講白了,那些可能被剝奪參賽權利的運動員,不才是真正的主體與主角嗎?

其二,就算真認為「中華臺北」看起來很礙眼不想用,理論上,目前也應由「全面過半、全面執政的『執政黨』」來負起「當家作主」的責任,怎麼,許委員還敢「狐狸給雞看醫生」地要求「在野黨」執行呢?何況,真要這麼做,暫且不論直接宣布「台灣建國制憲」這條最快「正名」的途徑外,也不管日前外長吳釗燮與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等人說了些「什麼令台獨基本教義派『喪氣的話』」,至少蔡英文總統的「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即應自行主動放棄相關「中華臺北」的名稱,不是嗎?

其三,也是最有趣的一點,許委員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是,暫不論1981年的「洛桑協議」,也不管1960年前總統蔣中正勉強同意以「福爾摩沙-中國」參加澳洲墨爾本奧運不說,講白了,此番ROC是因俄羅斯違反藥檢遭到制裁的名稱,但一個難堪且會讓台獨基本教義派哭哭的卻是,另一個奧會代表團名稱是「難民代表團的ROT」,亦即「Refugee Olympic Team」的縮寫,是從上屆里約奧運開始出現,意義是要聲援國際難民,並給那些因戰亂流離失所的優秀運動員有參賽奧運的機會。

那麼,問題就來了,一個原本堅信「正名、制憲、建國」就是上帝應許真、善、美之路的「那些「台獨基本教義派」朋友們,在看到ROT現行的「國際定義」時,是不是要先向國際奧委會抗議並且要求「更正『正名』」一下,ROT怎麼可以變成「難民且流離失所的代名詞」呢?莫非,這亦是老天爺給的「天啟與『小幸運』」嗎?準此,民進黨政府與許智傑委員真的不用開心的那麼「早、滿、嗨」才是正辦啊。

照片來源:許智傑臉書、中國國民黨 KMT 推特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這才是真正的「不正常國家」

【胡文琦專欄】審計部、國防部、憲指部都要加油精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