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這才是真正的「不正常國家」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這才是真正的「不正常國家」
【胡文琦專欄】這才是真正的「不正常國家」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猶記一首兒時知名童歌「三輪車跑的快」可以朗朗上口的歌詞最後內容,「你說奇怪不奇怪」?媒體報導,針對目前國內警戒降級已近一週,「疫情似乎趨於穩定」,「『行政院』本週將邀集相關部會」,研議是否得於今年8月10日後進一步鬆綁管制措施。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強調,目前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為33.48%,計次人口比為35.11(劑/每百人),共已施打825萬人次。唯鑒於全球疫情「持續升溫」,周邊國家包括中國大陸都仍有疫情擴散情勢,「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邊境管制仍需維持強度云云。

坦白說,這個「真新聞」乍看之下當然沒有任何問題,依照中華民國憲法與現行政治體制規則,行政院院長乃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原本當然就是由「蘇揆說了算」。但詭異的是,也不知道民進黨的蔡政府是「玩上了癮」?還是就是喜歡這種「有事鍾無豔、無事夏迎春」的「有權無責」體制?相對蘇揆而言,蔡總統是有權無責的背後靈與太上皇,而對於所謂中央流行情疫情指揮中心最高指揮官的陳時中而言,衝衝衝則又變成是他不用負責的背後影舞者?講白了,如果上述因應現行疫情特別條例的專業權責歸屬而言,此刻,怎麼會輪得到蘇揆指示?

所以說,「這個國家」的「這個總統」,與只會震怒酷吏但卻從不負責的「這個行政院長」,再到權力原本無限大甚至比總統可以發佈緊急命令權還要「更無上限」的「那個所謂最高指揮官」,從上到下沒有一個官員、沒有任何權責體制是「正常的」,全部都變成「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幫幫忙,如果上述決定8月10日後可否進一步鬆綁的權力是在行政院與閣揆身上的話,那麼台灣就不需要指揮中心在那玩假的,何必再脫褲子放屁的虛晃一招?而果若仍須由「公衛醫學專業拍板」的話,那這個陳時中也未免太過「尚書大人好機靈」的只會做官嗎?

照片來源:蘇貞昌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平論謝代表所認知的民主自由警惕意義

【胡文琦專欄】有情有義的警政署長陳家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