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有情有義的警政署長陳家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有情有義的警政署長陳家欽
【胡文琦專欄】有情有義的警政署長陳家欽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筆者喜歡這樣一個做人有情有義的警政署長陳家欽先生,確實不錯。媒體報導,日昨陳署長親自到新北市蘆洲分局,慰問「6年前」因緝捕通緝犯而因公殉職的偵查佐林昌盛的遺孀,林昌盛遺孀與同事想起往事雖仍不捨,但對「署長」陳家欽在林員殉職6年後,「仍未遺忘同仁,關心遺眷健康」,仍感到相當欣慰,而陳家欽也與林昌盛的遺眷、同仁閒話家常,同時送上禮品、慰問金,讓家屬與同仁們都感到暖暖與溫情。

而在慰問林昌盛的遺眷與警員同事時,據悉,署長陳家欽還特別在意林員遺孀的現況與生活所需,並承諾只要有需要警方會全力協助,更強調警政署與新北市警察局都會成為同仁、警眷的後盾,將努力改善執勤環境與裝備,讓每位同仁都能全力以赴並且平安健康退勤。坦白說,陳家欽性情中人的表現確實值得給予高度肯定,甚且也應作為其他「人在公門好修行」與「相對危險工作單位」的上級長官來作為借鑑與學習榜樣。

講白了,面對一位已經往生六年有餘的工作夥伴,且身為已經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與「天高皇帝遠」的警察大家長,還願「親自」前往慰問林員遺眷與警局同仁,並且關心遺眷的實際生活條件,也真的是陳署長自己願意堅持下去的不容易。嚴格來說,面對「今天公祭、明天忘記」令人氣餒諸多領域的公僕死亡傷殘案件後,現在卻能看到陳署長有情有義的探視,相信所有的警察弟兄都會點滴在心頭而更加願意戮力從公。

照片來源:蘆洲警園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平論謝代表所認知的民主自由警惕意義

【胡文琦專欄】天啊,這種檔次就能讓民進黨感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