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這樣的教育部肩膀難看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這樣的教育部肩膀難看啊
【胡文琦專欄】這樣的教育部肩膀難看啊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我選手參加本屆日本東奧之前所發生的所謂「經濟艙之亂」與「星級房屋之亂」等等,就在「中華台北」選手們最終獲得了兩金、四銀與六銅的「史上最佳奧賽記錄」之後,日昨,業已口頭請辭落寞的體育署署長張少熙,也已搭乘「經濟艙」返國回台,進而「堅辭」署長一職。而在面對是否繼續追究其疏失與相關責任時,「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因為很重要,所以筆者一定要說三次。也就是張前署長的上級長官、教育部的主秘廖國興,竟可雲淡風輕、事不關己且四兩撥千斤的表示,行政院要求教育部要提出檢討報告,唯關於人事的相關獎懲做法,最後就要看「行政院的決定」云云。

坦白說,教育部主秘廖國興「卸責諉過」的表態實在是令人搖頭三嘆,也坐實「官大學問大」一昧黑龍轉桌、轉移焦點的「深厚功力」,講白了,暫且不論體育署此前推動「黃金計劃」的奧會甜美戰果,教育部怎可將責任全推給「行政院的最終決定」?難道,教育部沒有自己對於張署長獎懲的想法或立場嗎?就是一定要「行政院或是蘇揆」來當壞人?有這樣的單位與下屬,講白了,衝衝衝難道還需要敵人或是在野黨的修理?不是說蔡團隊或是蘇揆沒有督導不周的政治責任,而是,教育部作為「直屬長官」,實先應將自己的「專業判斷」決定給「說清楚講明白」,這樣才是一個負責任且有肩膀的單位,否則,以後誰還敢「下決定」呢?

照片來源:Google地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ROC『俄羅斯』?」VS. 「ROT『難民代表團』?」

【胡文琦專欄】審計部、國防部、憲指部都要加油精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