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下一個目標首推薦「侯友宜」!柯文哲拉新北市長在前面擋子彈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罷韓下一個目標首推薦「侯友宜」!柯文哲拉新北市長在前面擋子彈
罷韓下一個目標首推薦「侯友宜」!柯文哲拉新北市長在前面擋子彈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擔任「2020臺北端午龍舟錦標賽」主祭官,祭神儀式後,轉往洲美碼頭參加龍舟點睛與祭江大典儀式,簡短致詞後,接受媒體聯訪,他解釋昨日推薦侯友宜,其實是開玩笑,侯的民調最高。

在場媒體詢問柯文哲對今天的罷韓投票有何看法時,柯文哲警覺地說,依據選罷法相關條文規定,投票日前10天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能夠以任何方式談論、發布或報導、散布、評論有關候選人或選舉的民意調查資料,因此他不能回答這議題。

媒體繼續提問,市長為何昨日在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時,面對議員詢問民進黨下一個敵人是誰時,回答:「我會推薦侯友宜」?柯文哲說那是開玩笑的話,因為當然不會希望是他自己,柯文哲解釋:「罷韓成功的話,民進黨下一個目標是什麼?我當然不會說是自己啊!現在民調最高的是侯友宜。沒有啦,那開完笑的話啦!」記者追問:「為什麼拉侯友宜來?」柯回答:「哎呦!至少多一個擋在前面,擋子彈。」

此外,也有記者轉述昨日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內容中,針對目前罷免門檻只要25%就會通過一事,詢問柯文哲是否真的擔心目前北市討厭自己的民眾接近選舉總人數的25%?柯文哲說,其實有堅強的「柯粉」當然也就會有堅強的「柯黑」,從大數據分析來看就知道,其實討厭他的民眾數量佔20%到25%之間,這也是很接近的數據,想一想確實蠻可怕的!

聯訪的尾聲,媒體問柯文哲,是否認為現行的罷免門檻與制度不合理,以及是否擔心以後罷免本身變成一種選舉之後的惡性循環,甚至是報復性質的罷免案產生?柯文哲表示,以目前選罷法來看,如果遇到極端的兩極對立,確實會造成選舉結果的結構不穩定,這確實會是個問題。至於未來會不會有報復性質的罷免案,柯文哲說,沒有發生之前老實說大家都不曉得會不會有,如果真的發生,就會知道制度上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到石門農會包肉粽時,媒體也提及有關柯文哲昨日回答議員詢問民進黨國內第二個敵人是誰時,特地推薦他,侯友宜笑著表示:「柯市長是開玩笑的,如果在工作過程當中,大家有任何的指教批評,都虛心接受,任何人對市政有一些看法,一定會全力以赴,市政府是現在最重要的工作,謝謝柯市長,開開玩笑,大家都好朋友。」

照片來源:邱璽臣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搶購要快!水果市場迷人寵兒 新北市極品楊梅上市

傳統市場節挑選家鄉美味 北市府鼓勵民眾攜家帶眷嚐美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