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桐花兼賞可愛毛孩 新店動物之家防疫迎五月雪 - 匯流新聞網

LIFE

賞桐花兼賞可愛毛孩 新店動物之家防疫迎五月雪
賞桐花兼賞可愛毛孩  新店動物之家防疫迎五月雪

賞桐花兼賞可愛毛孩 新店動物之家防疫迎五月雪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新北報導

對很多人來說,每年的5月份是很值得期待的月份,因為此時為油桐花季,綻放的油桐花百花齊放,繽紛落下的花瓣如同冬季下雪,所以又有「五月雪」之稱。而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所屬的新店動物之家,可觀賞到一片雪白美景,讓民眾感受到沁涼純淨的療癒效果,是值得一探的秘境。

賞桐花兼賞可愛毛孩 新店動物之家防疫迎五月雪 15

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的疫情影響下,民眾總是擔憂出入公共場可能會有被感染風險,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已嚴格要求每個人進入各動物之家,都需量測額溫並配戴口套,讓民眾可以放心地來賞毛寶貝及油桐花,歡迎外界趁著好天氣,帶著全家大小來新店動物之家一日遊放鬆心情。

新店動物之家位於安坑安泰路半山腰上,民眾到此可眺望遠山,欣賞「五月雪」油桐花樹的美麗景致,每年此時均掀起賞桐熱潮。除了賞桐外,在這裡還可吸收天然的芬多精和新鮮的空氣,並有機會意外遇到有緣份的終身寵物伴侶,將可愛的毛孩領養回家。

賞桐花兼賞可愛毛孩 新店動物之家防疫迎五月雪 17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於4月21日公布的官方訊息,表示「目前已知COVID-19傳染途徑為人傳人,沒有證據顯示伴侶動物具有傳播此疾病的能力,無須針對伴侶動物採取損害其動物福利之措施」。請民眾勿過度恐慌。農業局長李玟則表示,未來動保處也將強化智能認養功能,方便民眾在家就可以上網觀看收容的犬貓,如有發現喜愛的毛孩,就可到動物之家進行認養。新北市政府呼籲外界「支持認養不棄養、給他一個溫暖的家!」希望能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陪審才是司法改革的解藥 鄭文龍:參審只是安慰劑

活潑牧羊犬墜崖 北市動保垂降深谷救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