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金與正炸了南北韓聯絡事務所,那花媽呢?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金與正炸了南北韓聯絡事務所,那花媽呢?
【藍蝴蝶專欄】金與正炸了南北韓聯絡事務所,那花媽呢?

藍蝴蝶/公共行政碩士 時事評論人

有句台灣諺語:「惹龍惹虎,千萬不要去惹到恰查某」。

白話譯文,悍女更甚熊虎,得罪不起。

這陣子政壇上恰查某產業界的翹楚人物,如果這二位自稱第二名,那這世界上恐怕就沒人敢說自己是冠軍了,這二號人物分別為北韓的金與正與我們台灣的花媽!

先講一下北韓的金與正是怎麼一回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為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據媒體報導她在本月初公開對南韓嗆聲,聲稱有脫北團體空飄反北韓宣傳物,而這批反北韓文宣品中,赫見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被P成AV女優,另南韓已故總統盧武鉉則被P成AV男優,這樣的結果惹得「金與正非常不開心」。

對此,金與正不僅多次公開批評南韓,6月13日更揚言「在不久的將來,韓方將會看到毫無用處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坍塌毀壞成廢墟的情景」。

果然,6月16日下午南韓統一部證實當地時間下午2點49分,位於北韓開城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遭到「爆破炸毀」。

全天下就此傻眼,曾經被視為象徵南北韓和平統一的事務所,就這樣被北韓「第二把交椅」乾淨俐落、不帶囉嗦的消滅殆盡。

同樣的,在台灣也有一位身具「Super Guts」特質、戰功赫赫的女性代表人物。

陳菊,年青人稱「花媽」,她在1980年3月18日(29歲)以叛亂罪被起訴,服刑六年又兩個月後,1986年出獄,就此成為政治犯裡鮮見的革命女青年。

比起北韓金與正,台灣陳菊的政治履歷明顯勝出許多。

1994年陳菊成為陳水扁擔任臺北市長時期的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1998年受謝長廷之邀任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局長;2000年入行政院唐飛內閣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委任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2005年因高雄捷運外勞弊案辭職下台;2006年當選原高雄市改制前的高雄市長;2010年當選合併後的高雄市首任市長;2014年連任成功;2018年4月陞任總統府秘書長。

2020年6月蔡英文總統提名陳菊出任監察院長,並兼首屆「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此項任命民進黨內自然是高度肯定是蔡總統的決定,但在野黨可就炸鍋了,國黨黨團方面嚴厲抨擊陳菊在過去擔任高雄市長12年任內,遭監察院調查58案,其中30案糾正、3案確定彈劾,如今蔡總統請陳菊擔任監察院長,分明是在羞辱監察院!?

對在野黨的指控,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顏若芳澄清,這是張冠李戴的低劣謊言,陳菊前秘書長並未被彈劾過,認為國民黨已涉毀謗,應負相關法律責任。

不過,顏若芳話只說一半,縱使陳菊未被彈劾過,但其他的部分並沒有提出證明做澄清或駁斥,那麼這項人事恐將再度陷入「毀滅監察院」、「使監察院喪失公信力」…等等,眾說紛紜的可能。

面對媒體與在野黨義正言辭的批評,陳菊在總統府公布監察委員名單記者會中致詞「退出政黨工作、辭去黨職」,但大家都知道提出這種對策除了讓人哭笑不得之外,也是很歪樓。

具體來說,人民對花媽的黨籍去留毫無興趣,因為人家關注的是花媽的人格特質、專業能力、政治履歷、以往看問題的角度是否適任於監察院長這項職務,況且目前尚無有力證據可明確證明究竟你是捨棄黨籍換取職務,還是因為核心理念相異而放棄黨籍的呀?!

此外,人民甚至可以合理質疑,民進黨政權幾乎未曾把在野黨視作平等的對象來處理政治事務。其次,昔日民進黨主張「應該廢除的監察院」今時何以成為佈局酬庸、佈置魁儡之處?第三,更重要的是,在「廢除的監察院」之前,民進黨政權是否提供平台讓爭議人物洗白自己?

也就是說,善於觀察政治事務或具有高度政治敏感力的人民早已識詖,這很有可能是民進黨一個有計劃、有預謀的行為。

但話又說回來,什麼事都有第一次,所以民進黨先別驚慌、也別害怕,筆者提出一個解決方案以供參考,那就是由陳菊女士帶領(領導)任何有爭議的監察院首長及委員,主次分明、簡單快捷地收回跨越世人道德觀、紅線邊界的那隻腳,敦促自己與伙伴破除監察體系最大障礙(避嫌問題),以最快的速度解決個人問題,移轉你們出現在監察院的機會,削弱你們對監察體系的影響,千萬不要在人民面前再耍小聰明、抖心機。

咱們台灣的花媽可以透過發動前述強而有力的作為,不陪任何人演戲,當起正義的恰查某,必定可超越金與正進一步成為全球人們心中「最正」的女中豪傑之經典模範。

照片來源:陳菊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藍蝴蝶專欄】自立自強KMT:忘掉「國瑜旋風」,改衝「實錘開掛」!

【藍蝴蝶專欄】小英別嚇唬人了!聲援不能只停留在口頭上,必須有實際行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