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呼吸清新無菌空氣 嘖嘖首購空氣清淨機話題正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安心呼吸清新無菌空氣 嘖嘖首購空氣清淨機話題正夯
安心呼吸清新無菌空氣 嘖嘖首購空氣清淨機話題正夯

安心呼吸清新無菌空氣 嘖嘖首購空氣清淨機話題正夯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各種環境污染深深影響你我生活,尤其充斥著像是灰塵、塵蟎、黴菌、寵物毛髮等各種過敏原,或是由室外飄進來的交通廢氣、二手菸、工業煙霧等污染,無形中都在影響、甚至傷害你我健康。目前在知名集資平台嘖嘖現身,一款來自瑞士設計、製造的空氣清淨機,因為強效功能及亮眼外型引發不少討論,避免造成空氣二次污染的貼心設計,更是成為不少人下單購買的重要關鍵。

談到這款來自瑞士的Aeris aair lite,尚越科技產品總監羅友杰表示,瑞士製造工藝向來以精密聞名全球,這個品牌不但對過濾器材料進行了重新設計,還對數百種機構設計進行了實驗,希望設計出具有最強勁氣流及最乾淨空氣的空氣清淨機。 

雖然有不少人知道要使用空氣清淨機,但絕大多數人並不清楚,設計不佳的空氣清淨機,其實可能變成另一個空氣污染來源?

羅友杰解釋,為了達到最佳空氣循環的效果,不少空氣清淨機都將出風口朝上,但是缺乏密閉式的設計,當機器沒有運作的時候,空氣中的灰塵就會掉進去,開始慢慢累積、累積,甚至會長黴菌,再次啟動時灰塵與黴菌就會被吹散到房間裡。

安心呼吸清新無菌空氣 嘖嘖首購空氣清淨機話題正夯 11

「甚至有些機型,馬達跟風機、風扇是裸露在外,灰塵及細菌掉下去以後,就會附著在風扇上。」不妨想像電風扇,經常發現停下來時風扇葉面很髒,就形成另一個新的空氣污染來源,造成空間內的空氣二次污染。

這款新機設計上的一大特色就是出風口可以關閉,讓細菌、灰塵、落塵不會進入,加上整機融合了瑞士鋅離子抗菌技術,可有效殺滅 99.99%細菌,霉菌和有害微生物,羅友杰指出,透過機身外套、前置濾網與核心濾網,以及智能觸控屏中嵌入先進的滅菌技術,當空氣通過時,層層破壞微生物的細胞膜,導致無法複製,有效捕捉和殺滅有害微生物。

「關鍵就在於核心濾網HEPA 13。」羅友杰分享,光是機身外套、前置濾網就已經能夠擋下許多常見污染,核心濾網則是能有效過濾小於PM 0.3的有害顆粒物,有效阻擋細菌,霉菌和抑制病毒的傳播,還給室內好空氣。

至於操作上,透過觸控面板,搭配瑞士的AQI系統,智慧偵測空氣中綜合的灰塵量,自動調整空氣過濾效果,也能透過手機APP遠端操控,除了設定每天自動開啟、關閉的時間,甚至可以在APP中看見室外空氣品質狀況,回到家前主動打開空氣清淨機,到家就能呼吸乾淨空氣。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竟有近半家庭呼吸髒空氣?來自瑞士的時尚空氣清淨機拯救你

新加坡防疫守門員開賣啦!四足機器人SPOT功能性高…但售價竟要220萬?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