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建業拉警報 傅崑萁:缺料、缺工,工程會也要超前部署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營建業拉警報 傅崑萁:缺料、缺工,工程會也要超前部署啊
營建業拉警報 傅崑萁:缺料、缺工,工程會也要超前部署啊

營建業拉警報 傅崑萁:缺料、缺工,工程會也要超前部署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升溫,營建業面臨缺料、缺工供應鏈的斷鏈危機,立委傅崑萁今天砲火全開,要求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超前部署」,營建業砂石供應受限陸砂不出口給台灣,必須輔導東砂北運;水泥台灣可以自給自足,但是不要用環境汙染、國安疑慮等理由打擊產業,共度難關。立委何欣純則提醒原物料價格必須穩定,要查察囤積的不肖通路業者,另外,境外移工有隔離檢疫規定,營建業因疫情造成的缺工問題,工程會必須「超前部署」。

營建業因為新冠病毒肆虐,造成國際上原物料飆漲,並有供應鏈的斷鏈危機,無黨籍立委傅崑萁表示,營建業兩大原物料目前供應都有問題,以砂石來說,台灣市場陸砂約佔三成,但是疫情嚴峻,他們不願意供應,也有運輸限制問題,物價蠢蠢欲動,必須輔導東砂北運,以解決北部缺料問題;另一個大宗原物料是水泥,台灣雖然可以自給自足無虞,但是長期以來政府以環境汙染、國安疑慮等打擊產業發展,他認為此時此刻,必須共體時艱、共度難關。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表示,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法,目前疫情可能延續到六月,她認為政府應該先求穩定物價,查察囤積的不肖通路業者,避免原物料價格大幅波動;其次台灣境外移工需求多來自東南亞國家,對於產業的影響非常大,以產業移工總人數來看,製造業移工有44萬人、占比96%;社福移工中以看護工人數最多,約26萬人、占比99%;台灣產業倚賴移工甚深,因為疫情的關係存在擴大的風險,以及居家隔離14天的規定,缺工問題,工程會必須「超前部署」。

圖片來源:記者蔣德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教部防疫應變 潘文忠:兼顧公平、不影響考生權益

學測數學科缺乏鑑別度 林奕華:去年講了還不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