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防疫應變 潘文忠:兼顧公平、不影響考生權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教部防疫應變 潘文忠:兼顧公平、不影響考生權益
教部防疫應變 潘文忠:兼顧公平、不影響考生權益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台北報導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上升,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11)日質詢教育部潘文忠非常踴躍,立委黃國書提醒若涉及限制旅遊警告地區出賽,須注意選手資格是否還符合奧運標準;立委林奕華關注滯留武漢及居家隔離的學生,是否影響推甄、繁星的入學權益;立委高虹安則批評,教育部配給學校接觸式額溫槍狀況百出;立委吳思瑤強調,應保障考生甄試權益,且外加名額不可壓縮指考名額。潘文忠表示會提供兼顧公平性與考生權益的方案。

立委黃國書指出,台灣承辦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拒絕中國隊來台,是否會影響奧運代表權的資格;其次,奧運棒球美洲區的資格賽也有變數,可能因為美國疫情緊張而有所調整;再其次,荷蘭若因疫情擴大,是否比照中國隊處理方式,禁止來台比賽。體育署長高俊雄說,賽程要到4月國際棒球總會執委會開會才能明朗。防疫優先,原則上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為標準。

立委林奕華表示,第二批武漢包機中,包含一名新竹女中學生,可能要面對14天的居家隔離,但大學推甄的「個人申請」3月底就需開始準備相關資料,希望教育部對這類考生提供協助。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會持續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了解,尤其是涉及升學權益的國三生、高三生,大學招聯會已密集沙盤推演,潘文忠表示會提供兼顧公平性與考生權益的方案。

立委高虹安質詢表示,教育部採購接觸式額溫槍狀況百出,功能很不實用,校護怨聲載道。

立委吳思瑤則要求招聯會必須保障甄試考生權益,啟動應變方案。例如:考生人在國內但是必須接受居家隔離或確診治療者,或是考生滯留境外,或有不可抗力因素無法返台,招聯會應有公平的應變方案。另外,假設學校因防疫必須,無法提供備援場地舉行甄試,則可以考慮採用遠距視訊方式應變。

吳思瑤並建議教育部運用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化此疫情危機為轉機,改善校園網路環境,推動數位學習,鼓勵教師持續投入線上課程。

圖片來源:記者蔣德綱攝、立委吳思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學測數學科缺乏鑑別度 林奕華:去年講了還不聽

第二批武漢包機落地 361台胞歷經最長的一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