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數學科缺乏鑑別度 林奕華:去年講了還不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學測數學科缺乏鑑別度 林奕華:去年講了還不聽
學測數學科缺乏鑑別度 林奕華:去年講了還不聽

學測數學科缺乏鑑別度 林奕華:去年講了還不聽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蔣德綱/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數學科滿級分逾1.4萬人、占比11.22%,試題穩定性不足、缺乏鑑別度,導致日前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獲准。立委林奕華今天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去年她針對數學科滿級分占比逐年上升的情形已經提出警訊,今年更是誇張的爆表11.22%,不是主任下台問題就解決了,要求教育部必須提出檢討報告。

此外,林奕華指出,大學招生供過於求、錄取率高,然而重考生比例近兩年卻突然暴增近一倍,她認為不正常,教育部必須重視教育產業結構性問題的嚴重性。

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國文、英文、自然、社會四科滿級分的人數,佔考生人數的百分比約在3-5%之間,屬於正常值,但是數學科滿級分的人數高達11.22%,人數從去年的7,782人暴增到14,489人,導致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獲准。立委林奕華指出,數學試題穩定性不足、缺乏鑑別度,最近4年的數據分別是:1.41%、2.75%、5.82%、11.22%,明顯呈上升趨勢,她去年已經提出警訊,今年更是誇張的爆表11.22%,要求教育部必須提出檢討報告。

此外,因為少子化,目前許多大學招生供過於求,錄取率高逾90%,可是重考生比例近兩年卻突然暴增近一倍,大學學科能力測驗近五年非應屆畢業生分別為:10,134人(7.5%)、9,511人(7.4%)、9,844人(7.2%)、13,994人(10.1%)、17,998人(13.5%),她要求教育部必須重視教育產業結構性問題的嚴重性。

照片來源:記者蔣德綱攝、立委林奕華辦公室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母」張益贍盡責到帶蔡宜芳進Motel?民眾黨:停職調查

盯包機、開記者會「逾26小時沒睡覺」 陳時中爆肝行程表曝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