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嘛ㄟ通! 北捷首創語音售票機 中英雙語都可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說的嘛ㄟ通! 北捷首創語音售票機 中英雙語都可通
說的嘛ㄟ通! 北捷首創語音售票機 中英雙語都可通

▲(照/台北大眾捷運公司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台北報導

「西門!」,現在用「說」的也可以買台北捷運單程票了。國內首座「語音售票機」,即日起在捷運中山站啟用,旅客只要對著機器「說」要前往車站的中(英)文站名,就可輕鬆購票。

為提供旅客更多元化的購票選擇,台北捷運推出「語音售票機」創新科技服務,科技語音售票機最重要的就是語音辨識率,無數次的測試,麥克風使用降噪的精密科技,將車站周圍噪音降到最低,接受旅客最清晰的聲音。

該座語音售票機操作非常簡單,只要按照螢幕上的步驟,觸控螢幕上「開始購票」字樣,系統進入語音購票功能。接著向螢幕上方的黑色麥克風,清晰說出要前往的車站站名,例如「西門(站),再依照步驟說出購買張數及確認,最後投入購票金額即可輕鬆完成購票程序。

此外,為了便利外國旅客使用,螢幕上均有中英文指示說明,外籍旅客用英文說出路網圖上的英文車站代碼,即可輕鬆購票。例如:要買兩張前往西門站的車票,西門站的車站代碼為BL11,對著機器說「BL Eleven」、「two tickets」、「confirm」,就可輕鬆買票。

語音售票機自3月11日起,在捷運中山站(近4號出口)提供服務,預計試辦6個月,期間將廣蒐旅客使用語音操作介面接受度,作為未來應用參考。

照片來源:台北大眾捷運公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辦都更品質好 永和大陳社區原住戶驚呼「不輸帝寶」

居檢不准趴趴走! 歡迎台商回家 侯友宜說新北已做好準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