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不准趴趴走! 歡迎台商回家 侯友宜說新北已做好準備 - 匯流新聞網

LIFE

居檢不准趴趴走! 歡迎台商回家 侯友宜說新北已做好準備
居檢不准趴趴走! 歡迎台商回家 侯友宜說新北已做好準備

▲(照/新北市政府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天在市政會議表示,防疫優先,市府一切以中央的指示為主,全力配合辦理。對於武漢包機返台,他表示,新北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超前部署,歡迎台商回家,新北已做好準備。

侯友宜說,對於武漢包機返台,新北市已有充足準備,隨時照顧支持需要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人員,市府會做好配套措施,「只要中央一下令,我們全力配合」。新北市配合中央政府全力辦理,對於居家檢疫人員,絕對不可以趴趴走,一定要嚴格管理,

至於此批返台人員是否有新北市民或在籍學生?侯友宜說,市府一切以中央的指示為主,全力配合辦理。

侯友宜強調,不管是台商或其子女,在新北都會受到完善的照顧,包括線上教學資源也都準備好,讓無法就學的台商子女在檢疫期間都可以學習課程。

大型活動基本上停止,小型活動視狀況,做好自主健康管理,採取防疫措施。例如少數三桌、五桌的聚餐,也要考量防疫,非必要的聚會應評估是否暫緩。但「該做的事我們也絕對不停止」,例如區政會議、里長座談會至今仍照辦,市政工作絕對不能停歇,侯友宜表示。

針對校園防疫部分,侯友宜建議,有開放的校園目前未完全禁止外人進入,早上有運動人潮,包括遊戲場、運動場等區域,在上課之前要消毒完畢,避免感染接觸,這是校園封閉前的彈性處理措施,絕不能馬乎。

他也提醒,全球疫情仍在攀升,公務員非必要不要出國,請各局處首長嚴格把關,各局處應思考還有哪些地方沒做到位,隨著疫情轉換不斷調整步伐。

照片來源:新北市政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防疫玩創意! 新北中山國中D.school自製紫外箱燈箱及消毒水霧機

模擬社區感染 新北超前部署314動員防疫演習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