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社區感染 新北超前部署314動員防疫演習 - 匯流新聞網

LIFE

模擬社區感染 新北超前部署314動員防疫演習
模擬社區感染 新北超前部署314動員防疫演習

▲(照/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淑芬/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0)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23次應變會議,他表示,目前國內雖然超過3天沒有新增病例傳出,但國際間疫情不斷上升,台灣並不能免除威脅,侯友宜指示各局處審慎應對,盡力協助受到衝擊的民眾。同時,也預計14日將展開的社區感染防疫演習,希望同仁透過演習增加信心及掌握度,做好萬全準備。

侯友宜首先提到轄內醫院的管制,督促各醫院做好所有樓層的收治啟動、相互支援以及社區感染大流行的準備,例如輕重症的分流、協助輕症者送至篩檢醫院,而目前集中檢疫所也在整備中。

另外,新北市政府14日將舉行大規模演練計畫,模擬疫情大爆發後的情形,地點為規畫做為安置醫護人員的中央新村北側青年社會住宅周邊。

侯友宜提到,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的幾項重要準則,審慎評估大型活動是否如常舉辦,高風險活動一律取消或延期。同時因應清明節返鄉祭祖,可能造成的防疫風險,民政局已經訂立規範,並要求區公所及相關單位配合,包含祭祀的分流措施,同時建議民眾視訊追思。

開學進入第三周,侯友宜感謝各校及補習班業者們認真落實相關措施,目前學校狀況穩定,可見衛教宣導及健康管理的成效良好,而針對校慶、運動會等大型活動應該考慮延期或調整活動型態。

,侯友宜特別肯定社會局優先開辦的「武漢肺炎急難慰助計畫」,積極協助因疫情導致收入減少或失業的民眾,提供即時性經濟支持及關懷民眾,現已提供190家戶相關協助。

對於,在中央目前尚未有相關補助之下,相信新北市府的作為可供中央參考,也鼓勵各局處超前部署,推出政策並盡速實施,幫助民眾度過非常時期,侯友宜說。

新北市防疫基金目前已累積達到2,032萬,用於各社區關懷據點、原住民文化健康站、兒少課後照顧據點及央北社宅醫護人員安置中心設備。侯友宜鼓勵民眾加入防疫志工的行列,目前訓練課程已上線,可於YouTube收看影片。

照片來源:新北市新聞局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鐵皮屋翻身了! 新北市塭仔圳市地重劃獲都委會審查全案通過

全國首推 北市營建空污費即日起可行動支付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