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首度主持常會 常委提案訂改革時間表、赴高雄辦行動常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江啟臣首度主持常會 常委提案訂改革時間表、赴高雄辦行動常會
江啟臣首度主持常會 常委提案訂改革時間表、赴高雄辦行動常會

江啟臣首度主持常會 常委提案訂改革時間表、赴高雄辦行動常會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1)日首度主持中常會,致詞時特別澄清對他欲成立的集體決策平台,「絕對不會取代中常會最高權利機構的功能,但有助未來面對外部政治攻防時的快速表現」,至於黨務人事,他表示人選已在緊鑼密鼓接觸,都是適才適所、可攜手與國民黨改變的人選,確定後將另向常會報告。

由於江啟臣7日才確定當選,9日就任,今日的中常會是他首度主持,下午在常會廳他提前到場,不斷拱手、握手或合影,向同為新任的中常委打招呼,現場洋溢一片溫馨歡樂氣氛。常會一開始,先由江啟臣為32位新任中常委頒發當選證書並合影。

江啟臣致詞強調,國民黨百年政黨需要重設計,如同很多的百年品牌,除了保有經典,也要創新改變,推出新商品。因此他提出「黨務改革、政黨路線、人才政策」三大改革面向,也承諾未來將陸續提出具體方案,並與各中常委進行充分溝通,做出「最符合黨員期待、最能回應社會脈動」的改造工程。

江啟臣首度主持常會 常委提案訂改革時間表、赴高雄辦行動常會 11

對於他所提出的「集體決策平台」與「中常會」的關係,有不少常委心懷疑問。他澄清中常會是國民黨組織章程中明訂的最高權力機構,「不能被取代」;集體決策平台將與中常會相輔相成,由主席、秘書長、立法院黨團幹部、地方縣市長代表以及中常委代表組成,讓黨在面臨外部事件以及政治攻防上,能有快速、一致的表現,他相信二者的相輔相成,必定讓國民黨戰力倍增。

常會舉行前有不少常委先行到場向媒體發言,常委童惠珍表示,在4月底前,擇日到高雄舉辦「行動中常會」,邀請高雄市中央委員列席,配合在地民意代表的參考意見,對韓國瑜作有效的支援活動,並建請黨中央安排不分區立委南下,成立在地議員立委聯合服務處,確實做好在地中央的基層服務。

常委黃敬平則提案,由黨主席及全體中常委連署發表嚴正聲明,力挺韓國瑜,做韓國瑜的後盾,他並以下一次改選黨主席時間剩一年多,另建議黨中央應訂出改革時間表,以利推動黨務改革,展現改革決心。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母」張益贍盡責到帶蔡宜芳進Motel?民眾黨:停職調查

口罩網購單次運費7元太貴?沈榮津:從受益者付費角度看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