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中心即日啟用熱顯像儀 記者室保持通風每週兩次消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行政院新聞中心即日啟用熱顯像儀 記者室保持通風每週兩次消毒
行政院新聞中心即日啟用熱顯像儀 記者室保持通風每週兩次消毒

行政院新聞中心即日啟用熱顯像儀 記者室保持通風每週兩次消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出訊息指出,政院新聞中心及記者工作室今(11)日起將實施每周兩次定期環境消毒,除了在新聞中心入口提供乾洗手,還於新聞中心門口加裝「紅外線熱像儀」檢測進出人員體溫,若有發燒症狀者將限制進入會場,以維護現場媒體及參與記者會人員的健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場所與公家機關都恢復17年前SARS疫情時的「量額溫、貼貼紙」的防疫作為,如鄰近的立法院在2月7日起即由駐警負責量額溫並發給小貼紙,監察院於2月24日跟進由駐警把關,唯獨行政院至今仍未採取額溫加貼紙的防疫措施。

行政院新聞中心即日啟用熱顯像儀 記者室保持通風每週兩次消毒 11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由於近期媒體多關注行政院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紓困、振興政策,每週四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的媒體人數、官員人數也增加,但因新聞中心空間有限,為確保進出人員健康,因此在院會前、後進行消毒,記者會期間也將開啟大門保持空氣流通。

為加強防疫並維護環境清潔,Kolas發言人指出,]11日下午已在新聞中心門口新設「紅外線熱像儀」檢測進出人員體溫,呼籲任何人如有發燒症狀,請勿進入會場,並請儘速就醫。她強調,媒體記者採訪發稿很辛苦,行政院理應提供安全、衛生、乾淨的採訪空間,讓媒體記者協助報導政府政策之餘也無後顧之憂。

照片來源: 記者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保母」張益贍盡責到帶蔡宜芳進Motel?民眾黨:停職調查

江啟臣首度主持常會 常委提案訂改革時間表、赴高雄辦行動常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