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 字級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21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美軍最新世代航空母艦,也是美軍第11艘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Ford, CVN-78),本月初已完成246噸各式彈藥裝載,也驗證完畢各項裝備效能,即將投入正式部署前的大型演訓。美軍透露,這艘「超級航母」已可以發揮「初始戰力」(Initial Operational Capability,IOC)。

關注美軍軍備動態的多家軍事外媒近日均報導,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的消息,亦即已達可投入作戰的最低門檻;正值俄烏戰事正在如火如荼進行,雙邊和談多次未見和平曙光,美方釋出這艘超級航母即將投入部署的訊號,在戰事進行之中頗有弦外之音。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23

美軍第11艘航母福特號為核子動力航母,於2009年開始建造,原飣2014年投入服役,然而建造過程中發生多次重大故障等問題,導致期程不斷延後,美國著名防務網站「Task & Purpose」還曾將福特號冠以「移動災難」的難堪名稱,直到2017年才以自身動力下水進入測試階段。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25

福特號採用了二十多項最新科技做先進設計,如新世代航母的「電磁彈射系統」(EMALS),發射戰機效率較蒸汽式彈射更為強大,較前一代尼米茲級航母,長度只增加5公尺(332/337公尺),但飛行甲板卻多了近43公尺的空間,又如艦艉的武器升降機只有3套,卻比前一代4座電梯的運送效率更高。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27

同為十萬噸級航母,福特號編制含飛行大隊乘員共4500官兵,較尼米茲5600人少了1100人,用人更為精簡,而福特號艦載機有20架F-35C閃電II戰機、24架F-18超級大黃蜂等共75架以上,較尼米茲90架稍少,但多項先進科技讓福特號戰力遠勝上一代。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29

福特號航母也在臉書上更新最新訊息,包括近期以M-60運輸直昇機載運彈藥,官兵在甲板上熱機卸貨,消防演練或戰機在飛行甲板上彈射起飛、以捕捉勾索降落逾400次。福特號臉書貼文寫明「這就是Warship78週末的樣子:在行動部署前進行運載與打擊群整合」。

照片來源:取自福特號推特、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罰50萬李雨蓁喊政治追殺 陳學聖再提被罰60萬往事:上訴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