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15)日宣布,111年憲法修正案之複決案投票日期,將與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日之11月26日同日舉行投票。國民黨隨後表示尊重中選會規劃,重申一向主張公投應與大選結合辦理投票,並要求「民進黨應該先反省自己的雙標作為」。

國民黨強調,民進黨過去在野時曾高喊公投綁大選,但去年12月18日的四大公投案,為了讓萊豬順利進口,卻又不惜剝奪人民的公投權益,反對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但現今面對修憲案後續公民複決,卻又轉彎希望綁大選投票。國民黨強調,民進黨應該先公開反省自己的雙標作為。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11

對中選會今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國民黨表示:「尊重中選會的規劃」,但國民黨也重申,一向主張修憲案公民複決與重大議題的公投案,都應結合大選舉辦投票,才能有效提升公民參與、提高投票率,以利修憲案與公投案都能獲得最多民意表態。

國民黨並強調,國民黨對於公投立場從頭到尾一致,就是支持公投綁大選,而修憲交付公民複決時,也應綁大選投票,才能真正落實公民權,兩者同等重要。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時回憶成動物悲歌 動保團體籲修法禁止活體動物當遊戲贈品

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