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 匯流新聞網

NEWS

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急速加溫,增確診病例今(15)日正式突破千例大關,快篩試劑需求大增,然而行政院昨天倉促宣布即日起徵用快篩試劑,卻未提出配套措施,導致快篩劑一夕全台大缺貨,國民黨今指政院倉促施政衝擊民眾的生活日常,製造亂象。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指出,雖然指揮中心公布全台619公費快篩試劑發放診所名單,但必須是民眾出現呼吸道等症狀,選擇到名單上的診所就醫,經醫師看診評估後始可發放快篩試劑,並非直接免費領用。

他強調,當前實際許多情況是,公司或企業因內部員工或同棟大樓人員發燒,其他員工需要快篩證明才能到班工作,但市面上因為政府宣布徵用快篩試劑,已經嚴重缺貨,甚至傳出有人囤積,導致真正需要快篩試劑的民眾完全買不到,造成相當大的不便。

林家興表示,蔡政府希望如同當時徵用口罩的方式,快篩試劑能妥適分配並壓低價格,但行政院倉促宣布之後,卻看不到相關配套措施,例如期程安排、徵用快篩劑的價格、領取的規劃、若無呼吸道等症狀該如何領取等,毫無宣達或說明就宣布徵用,民眾買不到、領不到、用不到,政府帶頭製造亂象!

「不論是否有呼吸道等症狀的民眾,只要有需求就能領用」,國民黨呼籲,政府應加強宣導讓國人學習自主快篩,並妥適規劃快篩陽性後的照護流程與自主管理,切勿走一步算一步,應做好整體規劃,向國人清楚宣達,才能讓大家在疫情持續嚴峻之下,仍能安心、放心的維持日常生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時回憶成動物悲歌 動保團體籲修法禁止活體動物當遊戲贈品

高雄市長誰來選/御駕親征?朱立倫:現在最重要任務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