罰50萬李雨蓁喊政治追殺 陳學聖再提被罰60萬往事:上訴到底 - 匯流新聞網

NEWS

罰50萬李雨蓁喊政治追殺 陳學聖再提被罰60萬往事:上訴到底
罰50萬李雨蓁喊政治追殺 陳學聖再提被罰60萬往事:上訴到底

罰50萬李雨蓁喊政治追殺 陳學聖再提被罰60萬往事:上訴到底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因罷免陳柏惟投票當天,在臉書貼與投票相關貼文,日前遭中選會開罰50萬元,李即與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喊遭政治追殺,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16)日指出,自己當年也因罷免王浩宇案貼文被罰60萬元,他強調將走完訴願、訴訟程序,將此案「打成判例」。

李雨蓁日前偕陳柏惟、周春米、林靜儀、基進黨秘書長王興煥等人,在立法院召開「台中市選委會標準何在?泡茶顧票不開罰 呼籲監票被算帳 」記者會,李強調只是呼籲出來監票,並無影響投票,遭罷免的陳柏惟還公開向台中市長盧秀燕嗆聲「踹共」。

「平平都是因違反選罷法,但卻罰的那麽不一樣」,陳學聖指出,台中市議員陳世凱在罷免立委陳柏惟投票當天,於臉書貼文鼓勵大家去監票,也被罰50萬,藝人楊烈在2016投票當天,在臉書貼文支持蔡英文,原本罰60萬,上訴後減為50萬,但自己因罷免王浩宇投票當日鼓勵大家投票,被罰60萬元。

他強調,自己向高等行政法院提出上訴,聽媒體說,高等行政法院已駁回,自己還沒收到正式通知,但看來是確定了,「而會打這官司,就是想確認若同樣涉及違反選罷法,是否會有不同的結果」。

陳學聖說,桃園選委會和行政法院堅持不減價的原因,是因為他是公眾人物,「若這理由成立,楊烈、陳世凱、李雨蓁都是,為何只有我罰的最重。而且他們涉及違法的選舉,楊烈是總統選舉,陳世凱、李雨蓁是立委,我僅是地方議員,規模最小,但罰的卻最重」。

他並表示,會堅持走完訴願、行政訴訟程序,「就是因為這是第一樁違反罷免案的裁罰,我想打成判例」。他強調罰款60萬早已繳清,就當「求仁得仁」,但看看不同的判決結果,「還是請被認為是藍營的公眾人物,未來碰到類似案件時,自己多小心,自求多福!」

照片來源:翻攝陳學聖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