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2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不斷持續升溫,今(16日)國內新增1199例本土確診,其中有10例中重症個案。而台北市政府也淪陷,(15日)晚間市政府11樓媒體事務組一名替代役PCR確診,同辦公室的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魏佑任、魏文元等人,接到通知都紛紛採取專業的SOP自我隔離。一名市府人員表示,大家接到通知時警覺心超高,有的回辦公室不直接回家,也不搭大眾交通工具,不亂跑等待通知,有的則是剛好在做自己的事情,直接避開公共場所。目前8人送防疫旅館,其他人則是居家隔離,全員都已做PCR篩檢,目前6位陰性。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23

市府表示這名替代役沒有常常待在辦公室,但座位在媒體事務組一進門的第一個位子,所有人都會經過,而媒事組有發言人陳智菡、副發言人魏佑任、魏文元、攝影官、組長、公務人員、聘用人員等,這些人偶爾也會和市長見面開會,因此市府不敢大意。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也表示,包含她在內的17名接觸者,目前都正要前往或已經在進行隔離,而17人進行快篩後,目前都呈陰性反應。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25

媒體事務組所有人員與柯文哲密不可分,形同市長的「第一雙眼睛」,跑行程時會有一組攝影官、公務人員和媒體隨行一同跟著市長跑記者會,工作內容拍照、錄音,提前搜集記者問題及現場動線協調,與人互動密切,一名市府人員指出,就是因為工作執行的作業與人接觸頻繁,辦公室所有同仁警覺心都非常高,再加上市長行程多,所有人都會分工合作,ABC場合都是不同人負責,所以天天關注疫情的媒體事務組也就相當謹慎。

該名市府人員透露,得知辦公室一名替代役確診,所有人接到電話,沒有人慌張不知所措,而是冷靜判斷的按照SOP走,有些可能在吃飯或跟朋友相聚,得知此事後,有的直接離開「公共場所」遠離人群且不搭乘大眾運輸,有的則是騎車回到辦公室等待專人通知後續。他說,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確診,未知的情況下,沒有回家心想就是「保護家人,保護所有人」。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27

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每日的公開行程,媒體事務組同仁從場勘、上下車位置、核對流程、設定聯訪點、影像紀錄,都是由他們一手包辦。發言人群則是負責輿情匯報、與各局處溝通,發佈記者會與新聞稿。「今天他們竟然整組被隔離!!我下午雖然跟記者開玩笑說我自由了,沒有人在背後一直戳我了。」但忽然被放生,有一點不習慣,也有點擔心,希望這些平常活蹦亂跳的小朋友們,一切安好。

針對媒事組「全軍覆沒」遭匡列隔離,柯文哲受訪聽到直接大笑,也表示今天自由了沒有人在背後戳他。在場媒體詢問關心,是否有快篩?柯表示,全部按照疫調SOP執行,自己是第二圈、不是第一圈的,所以沒有做快篩。

柯文哲市長室樓層有確診!發言人團隊警覺心強 迅速入住防疫旅館隔離 29陳智菡說,所有同仁都打過三劑疫苗,不過大家都在同個辦公空間,替代役會到處走動,雖然沒有來很多天,一切還是得小心,所以全部同仁都隔離做PCR,相關人等也藉由防疫計程車等方式前往進行PCR檢測,並進行居家隔離十天。另外,業務已找暫時代理的人力,原先公管中心安排這兩天(週六、日)進行大消毒,市府十一樓也將靜置消毒。

由於辦公室在11樓,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辦公室近,是否有接觸風險?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媒事組替代役因為室友染疫4月13日就沒上班,本來被列居隔,昨(15日)被通知陽性確診後,就匡列同辦公室17位同仁進行居隔。經過快篩結果都是陰性,還會做後續PCR篩檢,也會先確認第一圈狀況,再裁決第二圈風險,現在先做辦公室同仁居隔跟篩檢。

最後,陳智菡表示,確診替代役才剛報到沒幾天,連公文遞送的工作都還沒開始進行,沒有與其他員工有比較密切的接觸或談話,經過再三確認後,替代役並無與市長有直接的接觸。

圖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蚊子館真能變長照、日照中心?陳聖文推樂齡建設

【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