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5

每個世代皆有不同的青年口吻,年輕人踏入政治領域要有什麼優勢?且需要哪一些獨特的政策觀點,【CNEWS匯流新聞網】採訪多位政壇新秀,帶大家認識他們的想法與特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開闢台北市長柯文哲Instagram的「小牛」柯昱安,曾在2017年創下半年追蹤數突破20萬成績,帶動政治人物跨足經營IG風潮,專長官方網路社群經營,文宣規劃、網路社群行銷。辭去民眾黨文創部主任及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職務,勇闖下一個人生階段,創業「牛棚創意整合行銷公司」,離開熟悉的舒適圈拓展新的人生版圖。

談及為何離開黨團職位?柯昱安受訪表示,除了想讓身體休息一陣子以外,更希望可以從過去奮戰的經驗帶入新的領域,於是勇敢投入資金創業,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疫情關係影響很多產業,再加上青年創業,今年景氣低迷,做出這項決定心臟要很大顆,不過身邊有很多親朋好友支持和鼓勵,讓他對未來充滿信心。

「現階段任務已到一段落,接著前往下一個人生規畫。」柯昱安表示,以台北市長柯文哲身旁幕僚經歷計算,他謙虛認為自己不上也不下,將近五年之久,黨內幕僚層級應可排名在前十名內。

離開民眾黨核心工作,柯昱安對黨提出良善建言,卻遭受一連串風波襲擊,發千字文訴說黨內的瑕玷,遭來柯粉撻伐,無端被冠上「柯黑」標籤,去年繼10月底民眾黨副祕書長陳建璋辭職後,小牛也跟著請辭,開始有黨內幕僚感嘆高階主管營運模式雜亂無章需趕緊調整步伐,否則影響2022選舉步調。

民眾黨近來選舉風波議題不斷,柯昱安因為砲擊黨內制度問題,被柯粉列在黑名單,他表示先前離開時,洋洋灑灑寫了文章指出黨制度沒有規章,不是沒有原因,從主委干涉選舉爭議再到柯主席「管好自己的狗」失言,一連串負面事件爆發,尚未離開黨團之前,就已經建議過內部制度需要重新檢討,如今演變成這局面,自己所言絕非空穴來風。

民眾黨家醜不斷外傳,苗栗第一選區提名楊喬安,被爆出曾違反《政府採購法》遭判刑,而投入該區初選的參選人林志豪,去年11月向中央黨部具名檢舉,直指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在楊喬安表態參選後,林志豪闡述自己被逼退選。此事件讓黨主席柯文哲不滿處理不周,而爆出失言風波,把矛頭指向身兼賴香伶辦公室主任的中評會主委林恕暉,怒罵同黨立委賴香伶「誰家的狗,自己回去管好」,讓黨內的提名瑕疵過程全被攤在陽光下。如今當事人之一的苗栗黨部副執行長林志豪也在臉書上宣布退出民眾黨。

柯昱安認為,擔任黨高層職務的人,毫無行政效率可言,比如說黨內提名爭議,全台各地諸多亂象,黨高層從未執行協調動作,初步的處理甚至都沒有,把所有問題都丟到地方黨部,讓地方處理完再回報黨中央,這過程就會造成「行政效率處理不周」。導致柯文哲爆出這番言論出來,明明找了高階主管設置一道防火牆,主管卻沒有擋下子彈,還讓子彈直接打在黨主席身上,逼得黨主席得出來扛責任,這是一個失能的黨高層。

柯昱安指出,民眾黨各項規章都很明確,更不是小黨,黨章、黨規都很完整,但當遇到問題時,當有人抵觸黨規,高層有依法行政過嗎?當遇到「人」有關親信的下屬時,時常出現無法做出決斷,這會讓人質疑沒有核心思想。

柯昱安表示,像是苗栗縣黨部主委過程有瑕疵,黨是否遵循規章執行事件,還是最後「因人設事」敷衍了事,讓底下的人認為下行無法上達,追根究底這就是亂象的根源,就算在黨內努力還是會綁手綁腳,沒辦法讓工作加分,反而會背負上更多負擔,因而痛失許多人才,「民眾黨必須得正視這問題。」

創立新公司「牛棚」創意整合行銷,柯昱安期盼透過多年的專業訓練與各界合作,比如社群行銷、影像內容發想、文宣政策企劃等,並不一定要政治相關,多領域異業結合都能挑戰,更不會偏向某黨,盡可能多方面發展,「設立公司至今,有許多陣營都前來了解。」因此,不會排斥任何合作的空間。

柯昱安坦言至今未繳黨費,希望這一切順其自然,因為接下來的時間希望回歸自己身上。他表示,工作歷練從媒體工作、市府幕僚和民眾黨職務經驗,經歷上千場活動和選舉,對於這些收穫非常珍惜。

圖片來源:取自柯昱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蚊子館真能變長照、日照中心?陳聖文推樂齡建設

【政青春】蔡壁如徒弟陳世軒 跳脫藍綠勇闖新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