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青春】蔡壁如徒弟陳世軒 跳脫藍綠勇闖新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青春】蔡壁如徒弟陳世軒 跳脫藍綠勇闖新莊
【政青春】蔡壁如徒弟陳世軒 跳脫藍綠勇闖新莊

【政青春】蔡壁如徒弟陳世軒 跳脫藍綠勇闖新莊 5

每個世代皆有不同的青年口吻,年輕人踏入政治領域要有什麼優勢?且需要哪一些獨特的政策觀點,【CNEWS匯流新聞網】採訪多位政壇新秀,帶大家認識他們的想法與特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我希望新莊可以變成新北幸福區。」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陳世軒受訪時,眼神充滿熱情,他表示從澳洲畢業回台灣後,沒有被現實框架擊敗,秉持熱心助人的初心,投入2022年議員選舉。他說年輕人不能只有「想」,要實際藉由「動」實踐政策。

「因緣際會認識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路從市府實習,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辦公室,工作中體悟台灣民眾黨的價值。」陳世軒表示,身為青年一份子,應該要為這世代貢獻付出,決定投身新北市新莊選區。民眾黨是一個年輕政黨,黨內給年輕人許多舞台,若在國民黨很難有這樣的空間,因此加入民眾黨。陳世軒說,以前待在國民黨時,有許多熱心長輩給予建議,只要青年族群提出新穎想法,或借鏡國外例子,往往都被打槍,傾聽之後不一定會參考取用。

加入民眾黨之後,陳世軒不怕外在眼光,他認為「本身價值」的想法很重要,只要內心有答案,就朝向所屬方向前進。剛開始家人們有反彈也有支持,質疑他為什麼要加入民眾黨?陳世軒想法其實很簡單,他說不受極端思想綁架,只要想著「為民服務」走入基層,不管在哪一個地方,都不能忘記這一點。

如何讓新莊更好?

陳世軒從留學看到的案例舉例,墨爾本城市有F1賽車,澳網公開賽等等,大型展覽活動,每隔幾個月市民都很期待。然而新莊硬體設備相當充足,可惜軟體較不足需要更進。比方說,新莊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場館為中央政府管理,但地方政府要如何與中央合作,達到最佳效能,未來選上一定要加強此塊。

目前新莊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一期已經完工,正準備二期階段,地方產業結合能否成功,是一個很大的課題,此區黃金地段,將會帶動周邊商機,若善加利用所有硬體設備,「新莊也可以成為新北市的華山藝文特區。」陳世軒表示,要讓青創、文創進駐新莊國家電影文化中心,挪一個空間給需要的年輕人,戶外部分規劃特色市集、招攬街頭藝人,打造新北華山藝文特區。「我認為新莊電影文化中心非常適合。」

「我想要為新莊做什麼?」

陳世軒聽到這問題,眼神肯定的回答,「如果可以,希望可以讓每一個人都知道我的政見,了解它,然後一一實現。」只是往往在選戰中,這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他不氣餒地說,只要保持初衷,訴說自己的想法,仔細講解每一件政策,不要因為選舉的競爭忘本,接下來的時間,給自己的期許還是「為民服務」。

圖片來源:陳世軒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青春】蚊子館真能變長照、日照中心?陳聖文推樂齡建設

【政青春】嘆”失能黨高層”離開民眾黨核心 柯昱安創業拓展社群專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