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預告漲肉價/李貴敏:萬物齊漲政府無能 補刀最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吉仲預告漲肉價/李貴敏:萬物齊漲政府無能 補刀最會!
陳吉仲預告漲肉價/李貴敏:萬物齊漲政府無能 補刀最會!

陳吉仲預告漲肉價/李貴敏:萬物齊漲政府無能 補刀最會!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通膨警訊高漲,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創42個月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預告,8月份雞肉還會再漲價,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16)日表示,政府面對民生困境沒拿出具體辦法,不談如何解決,陳吉仲反倒再補一刀,直斥:「政府失靈,無為無能,補刀最會」。

李貴敏今指出,今年已是50年來糧食危機最嚴重的一年,各項食物類民生物資供需頻拉警報,價格平均上漲5.9%。更難想像的是,月前的蛋荒還沒解除,雞蛋至今仍貴到不行,供需未回穩,豈料緊跟著政府先前大力保證的雞肉供應也出狀況。

「現在人民吃這個也漲,吃那個也漲」,李貴敏在臉書寫道,17項重要民生物資CPI年增率創42個月新高,買一個便當大概至少漲5到10元還算小意思,外食族痛苦指數只見越來越高,外食費CPI年增率5.26%也創159個月來新高。過去一段時間,便當吃不到荷包蛋,未來搞不好連雞腿都吃不到?

她強調,這些物資供需與價格整體調控,難道不是官員責任?難不成還是哪樣東西貴,就要民眾少吃少消費,把責任全推給民眾?但陳吉仲反倒再補一刀,預告八月份雞肉還會再漲價,李貴敏直斥,明知物價會漲卻沒有應變辦法,政府無為無能,補刀很會?

李貴敏另點名主計長朱澤民,更是不遑多讓,去年學界與民間不斷提醒他有通膨危機,他完全不在乎,咬死「沒有通膨」,到了年底還把數據美化,CPI做成只有1.9%,沒有破2,所以沒有通膨,跟全民大玩數字遊戲。可是現在呢?主計總處自己的數字出來,CPI年增率已經突破3%。

她並強調,連其他部會都說可能影響經濟成長率了,主計總處還是咬死沒有通膨?還把數字不夠理想的原因全推給俄烏戰爭?更別提各界質疑萬物齊漲,錢越變越薄,油電、高鐵都蠢蠢欲動,唯獨薪資不漲。

「主計總處硬是拿平均薪資、平均數來美化現狀,不願用中位數展現實質薪資,以反映人民實際生活境況」,李貴敏說,朱澤民就是不願面對事實、面對問題!只知大內宣、打預防針預告跳票?難怪民眾怨聲載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李貴敏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選會宣布修憲公投綁大選 國民黨指民進黨應先反省雙標作為

倉促徵用快篩試劑/全台一夕缺貨 國民黨批沒配套製造亂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