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維向黨內喊話:朱立倫侯友宜林姿妙應遵守核四公投結果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李德維向黨內喊話:朱立倫侯友宜林姿妙應遵守核四公投結果
李德維向黨內喊話:朱立倫侯友宜林姿妙應遵守核四公投結果

李德維向黨內喊話:朱立倫侯友宜林姿妙應遵守核四公投結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近來掀起輿論高潮,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今(19)日指出,國民黨在公投議題裡面並非百分之百意見一致,也有不同聲音,但重點是公投要是通過了,除了希望總統、行政院長要遵守,同樣也希望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必須遵守。

立法院本會期李德維擔任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上週輪值主席時,安排委員會前往新北貢寮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廠)考察,會後引發諸多討論,今日受邀前往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節目受訪,被問及國民黨對核四公投立場時,做以上表示。

節目中主持人王淺秋問,民進黨現在把公投戰場重點放在重啟核四上,要從此議題一舉突破國民黨的「四個同意」,但重啟核四公投為民間發起,國民黨對此議題似乎沒有重要的論述,她質疑「在這個議題上,國民黨沒有堅定的立場嗎?」

李德維回答,就算是在萊豬議題上,去年底在立法院投票時,也有三位民進黨立委與民進黨中央立場不一致,包括雲林縣劉建國、新北市林淑芬與江永昌,事後都遭到民進黨團的黨紀處份(罰三萬元加黨團停權三年)。

「在核四這個議題,國民黨並不是每一個人意見都一樣,而且,不好意思,你有不一樣的意見,國民黨沒有用黨紀去處份你耶」,李德維說,除了核四議題甚或其他三個議題,也許也都不是百分之百都一樣,黨內可以有不同的聲音,這正是黨內民主的呈現。

他指出,重點是1218四個公投要是通過的話,「我希望蔡英文、蘇貞昌要遵守,當然,國民黨的朱立倫、侯友宜甚至是林姿妙,他也必須遵守」,李德維強調,重點是民主的制度,而不是個人對此議題的意見,在公投前可以表達不同想法,沒有問題,但「一旦通過了,我們就必須來遵守」。

李德維說,投票前國民黨內有不同意見,他認為這是好事,凸顯國民黨的黨內民主,民選首長有不同的考量,也是可以理解的,大家也給予尊重,但公投一旦通過了,大家應該一致遵守。他說,核四確實是四個公投裡「最困難的」,但朱立倫勇於面對,喊出「四個都同意,台灣更美麗」,這點他也十分肯定。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大公投/馬英九趙少康高喊四個都同意 50輛公車廣告即日起跑

核四公投辯論/身家安頓好了嗎?黃士修嗆告 台電跳腳斥恐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