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違建爭議延燒 李德維批「把國安特勤當自己傭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清德違建爭議延燒 李德維批「把國安特勤當自己傭人」
  • 字級

賴清德違建爭議延燒 李德維批「把國安特勤當自己傭人」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家的違建爭議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0)日受訪表示,此事令社會大眾匪夷所思,因為此棟房子的所有權是賴清德的大兒子,難道副總統大兒子的房子也要派國安特勤來駐守嗎?要賴清德不要再拗了,如今大家把此棟房子當成打卡觀光點,對他而言也是自取其辱。

李德維表示,假如此住宅如今是副總統的居所,那國安特勤、憲兵在此駐點也是理所當然,但這棟房子的所有權是賴清德的大兒子,難道副總統大兒子的房子也要派國安特勤來駐守嗎?而且賴清德目前也沒有住在此棟房子,如此浪費人力,把國安特勤當成自己的傭人,派在門口駐守,讓大家覺得匪夷所思,難道國安人員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了嗎?駐守副總統兒子的財產,台灣人民會接受嗎?

李德維認為,賴清德不要再拗了,違建就是違法,大家把此棟房子當成打卡觀光點,對他而言也是自取其辱,因此再次重申,包括國安局、國安特勤中心、憲兵司令部都應該有所了解,並說自己過去也是憲兵,要是讓他去駐守副總統兒子的房子,會覺得非常憋屈,「畢竟我相信來當兵的人都希望能為國家所用,而不是替副總統兒子的房子站崗」。

另外,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一塊與他人共同持有的農地,被爆出鋪上水泥,甚至變成遊覽車停車場。李德維回應,昨天柯文哲非常爽快,說今天要讓人把柏油路破壞,恢復農用,但這也給政治人物一個提醒,應該好好檢視自己的財產與所作所為,若一旦被人揭露不法都非常尷尬,「當然選舉的好處是可以把許多事攤在陽光下,也是給大家一個省思」。

至於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被民進黨指控,擁有超過100間套房出租給學生,房租還漲價每月最低1萬6000元,年租金收入達2000萬元,甚至規避房屋稅。李德維回應,希望民進黨舉出詳細事證,指出侯友宜若有房子出租是否違法或有不妥?才更有說服力,若只是說他是一個「包租公」,那對於所有出租房子的房東們來說,都是不公平的,因為社會上有人租屋,也有人出租,假如不是惡房東、惡房客的話,民進黨應該舉出更多事證,而不是「包租公」三個字就想要詆毀侯友宜。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葉家瑋拍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吳欣盈嗆「斷交部」 游毓蘭:外交需要「低調務實」與商業不同

北市41里長涉受中國招待 國民黨團力挺基層批檢調介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