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發表/柯文哲稱民眾黨不會貪汙?民進黨質疑:縣市首長貪汙率百分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政見發表/柯文哲稱民眾黨不會貪汙?民進黨質疑:縣市首長貪汙率百分百

政見發表/柯文哲稱民眾黨不會貪汙?民進黨質疑:縣市首長貪汙率百分百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稍早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說民眾黨貪汙比藍綠少,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事實上,民眾黨的縣市首長貪污率百分之百,新竹市長高虹安,依貪污治罪條例、偽造文書等罪起訴,就連民眾黨內的社會力主任陳亞麟都遭貪污罪起訴,柯文哲無疑就是雙重標準,縱容自家人貪汙。

張志豪強調,柯文哲過去說「貪汙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情」,但其擔任台北市長時貪汙更是嚴重,高達108名公務員遭貪汙起訴,就連愛將勞動局長陳信瑜利用職務機會詐領財物、偽造文書、洩密等罪遭起訴,請問柯文哲,難道與貪汙共舞就是你口中的新政治?

此外,柯文哲稱台灣是個移民的社會,住台灣、認同台灣、喜歡台灣就是台灣人,張志豪說,難道柯文哲忘了新住民大多數是外籍新娘嗎?2015年柯文哲說「台北市已經進口了30萬的外籍新娘」,柯文哲為了選舉說盡了漂亮的話,卻無法掩飾柯文哲物化女性、歧視弱勢的本性。令人遺憾的是,柯文哲自始至終就沒有把新住民當成自家人,一切都是為了騙選票與向中共輸誠。日前民眾黨的不分區名單傳將提名曾是中共幹部的中籍配偶徐春鶯,目的就是為了包含新住民及其家人的100多萬選票,顯見柯文哲將女性當成獲利的物品本質依舊不變。

針對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攻擊民進黨執政財政紀律及司法改革等問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民進黨政府的還債是財政紀律,但柯文哲的還債卻是五鬼搬運。

張志豪表示,事實上,柯文哲所自豪的還債570億,是虧空八大基金,減少撥補、增加繳庫、入不敷出。例如教育基金140億只剩12億,向孩子的未來舉債,八大基金總共被挪用273億,佔柯文哲還債金額的將近一半。

另柯文哲宣稱要改革文官、考用制度,要建立高階文官、國營事業的董監事的公開透明遴選制度,為此張志豪抨擊表示,柯文哲自己就是最愛用特權自己人當官,就如同擔任台北市長期間的台北捷運董座李文宗,是柯文哲高中同學;北市府市長室,柯文哲破格任用富三代當實習生,還嗆媒體:「知道我爸媽是誰?」;更荒唐的是柯文哲還任用「網軍頭」邱昱凱當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這些都是近四年內發生的事,柯文哲是忘記了,還是不敢想起來自己就是內定特權最大宗。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關注孩童特色遊具經費建設 張雅琳:彙整配套措施協助地方

政見發表/老家遭政治操作 賴清德反擊:侯大群管企圖逃漏稅、柯投資農地炒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