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試射極音速飛彈?專家:老早就有 美國「惡人先告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老共試射極音速飛彈?專家:老早就有 美國「惡人先告狀」
老共試射極音速飛彈?專家:老早就有 美國「惡人先告狀」

老共試射極音速飛彈?專家:老早就有 美國「惡人先告狀」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外媒日前刊出報導,指中共曾於八月試射一枚「高超音速武器」(或稱極音速),環繞地球一周後對地攻擊,報導並指美情報部門對中共這項發展「感到意外」。軍事專家認為,美軍其實正在裝備同為極音速武器的暗鷹(Dark Eagle)飛彈系統,外媒這篇報導無異「惡人先告狀」。

英國《金融時報》10月17日刊出這篇題為「中國試射高超音速導彈讓美國感到意外」的報導,指共軍8月間試射一枚高超音速飛行器,在低軌道空間飛行繞地球一周後攻擊目標,但偏離約32公里。報導並指「中國在高超音速武器方面取得了驚人的進步,且比美國官員意識到的要先進得多」。

老共試射極音速飛彈?專家:老早就有 美國「惡人先告狀」 11

張競表示,「高超音速武器」(hypersonic weapon)有別於「彈道飛彈」(發射打出高度後,依重力返回地球攻擊目標)與「巡弋飛彈」(以自身動力飛行並控制路線巡航),其彈道原理稱為「桑格爾原理」,是將飛彈打出大氣層後,利用大氣與太空間不同流體密度,在大氣層上類似於打水漂般「彈跳」,以達到更遠的攻擊距離,速度可達5倍音速的武器系統。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指出,高超音速武器其實並不是新鮮事,中共早在2019年的十一閱兵時,就曾展示過這枚標榜高超音速的「東風十七」(DF-17)飛彈,而且中共官媒《新華社》也多次報導過東風十七飛彈試射成功的消息。

至於為何外媒會選在此時做這項高超音速飛彈的消息?張競表示,10月7日美陸軍第一軍團第17野戰砲兵旅,開始接收第一個遠程極音速武器發射組,該系統名為「暗夜之鷹」(Dark Eagle),美國陸軍預計部署8個發射組,配備在4輛M983型儎重拖車上,每組拖運儎臺預備承儎兩枚飛彈。

「美國向來都是惡人先告狀,明明本身就是在發展此類武器」,張競表示,美國低調對外發布此項建軍發展訊息同時,卻透過媒體炒作中共測試同型武器,此種認知戰手法混淆視聽、大打烏賊戰,其宣傳誤導全球焦點之用心,更是昭然若揭。

照片來源:網路照片、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棒球隊打洋基隊/陳柏惟否認敗陣「只是少一支安打」

閣揆保衛戰?蘇貞昌:公投是對「事」的決定 應該就事論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