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事方酣/美軍公布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刻正通過台灣海峽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俄烏戰事方酣/美軍公布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刻正通過台灣海峽
俄烏戰事方酣/美軍公布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刻正通過台灣海峽

俄烏戰事方酣/美軍公布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刻正通過台灣海峽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俄羅斯軍隊進犯烏克蘭已成為國際新聞頭條焦點,不少人認為下波掀起波瀾的很可能是台灣海峽,不過美軍今(26)日上午在推特貼文指出,一艘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拉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 ,DDG-114)在一架EP-3E電偵機的協助下,刻正行經台灣海峽。

勃克級飛彈驅逐艦是裝配有神盾作戰系統、3D相位陣列雷達、MK41垂直發射系統與巡弋飛彈的美國最新型驅逐艦,在軍迷口中有「世界最強戰艦」稱號。勃克級驅逐艦也是美軍現役唯一一型驅逐艦,專門為航空母艦打擊群提供全天候、全方位防空戰力。

俄烏戰事方酣/美軍公布勃克級飛彈驅逐艦刻正通過台灣海峽 11

美軍首艘勃克級為1991年服役,發展出多種型號,排水量從8315噸到9800噸不等。勃克級至今已有69艘在美軍各艦隊第一線從事戰備任務。拉夫強森號為2015年下水、2018年服役,隸屬美海軍第七艦隊,登記母港為日本橫須賀海軍基地。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本則推特指出,拉夫強森號(USS Ralph Johnson ,DDG-114)在一架EP-3E電偵機的協助下,正在台灣海峽進行訓練。聲明中並表示,拉夫強生號在國際水域「例行」穿越,美軍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與執行任務。

照片來源:翻攝推特、Ralph Johnson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楊蕙如判5月可易科罰金 張亞中:外交官榮譽與人命只15萬?

國民黨徵才/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今起一連3週 開放網路報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