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判5月可易科罰金 張亞中:外交官榮譽與人命只15萬? - 匯流新聞網

NEWS

楊蕙如判5月可易科罰金 張亞中:外交官榮譽與人命只15萬?
楊蕙如判5月可易科罰金 張亞中:外交官榮譽與人命只15萬?

楊蕙如判5月可易科罰金 張亞中:外交官榮譽與人命只15萬?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發生在2018年的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由中國大使館派車接送,因「卡神」楊蕙如操控網軍導致大阪辦事處長輕生案,日前高院以「侮辱公署」罪判刑5月定讞,得易科罰金15萬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5)日發文直斥:「外交官的人命及榮譽只值15萬元?」

2018年9月4日,燕子颱風侵襲日本,許多台灣旅客被困在大阪關西機場,事後傳出有中國大使館派車接送脫困,PTT一篇署名「idcc(笑死)」的貼文,指控大阪辦事處應負全責,時任大阪處長蘇啟誠以死明志,事後查出該貼文為楊蕙如指使手下撰寫,坐實長久以來「網軍」傳聞。

檢方控告楊蕙如的這條《刑法》侮辱公署罪,去年12月在民進黨立院黨團主導下,於立院三讀通過刪除。修法期間,由於朝野黨團無法達成共識,因此在擔任院會主席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決定舉行表決,最後民進黨黨團以人數優勢,通過此條文刪除動議。

曾任外交官的張亞中,長期以來對蘇啟誠之死十分關注。他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楊蕙如操縱網軍帶風向,試圖替挨罵的駐日代表謝長廷解套,致人於死,背後政治因素複雜,但最後檢察官只用「侮辱公署罪」來提起公訴,完全不考慮當事外交人員的生命與名譽。

一審原先判楊蕙如6月徒刑,經上訴,高院再減一個月,改判刑5個月,得易科罰金,張亞中直斥,一位資深的外交官以死明志,「人命真的就如此不值錢嗎?國家一手培育的外交官,一個將名譽視為比生命還重要的人因此而枉死,結果只要 15 萬就能夠了事?」

張亞中表示,這樣的悲劇讓我們不禁要問,我們的司法是不是有什麼不足的地方,才讓作惡的人能夠輕易地逃脫應付出的代價!而檢調單位到底有沒有釐清案情的真相?楊蕙如是受誰指使去做了這樣傷天害理的事情?還有沒有更多相關的事情在網路上被操弄?

「司法單位不願也不敢碰背後的政治力量」,張亞中說,司法單位的良知、道德,讓人民再一次失望了,失去了讓人民了解細節與真相的機會,失去了還蘇啟誠與其家人一個公道的機會,失去了還給社會一個良善價值的機會。文末他歎道:「哀蘇啟誠處長、哀台灣司法、哀台灣良善價值的沉淪!」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突襲開放核食/立院開議首日 藍黨團議場抗議要閣揆專案報告

國民黨徵才/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今起一連3週 開放網路報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