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襲開放核食/立院開議首日 藍黨團議場抗議要閣揆專案報告 - 匯流新聞網

NEWS

突襲開放核食/立院開議首日 藍黨團議場抗議要閣揆專案報告
突襲開放核食/立院開議首日 藍黨團議場抗議要閣揆專案報告

突襲開放核食/立院開議首日 藍黨團議場抗議要閣揆專案報告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立法院開議第一天,國民黨立院黨團即集結議場一起舉牌,為行政院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無預警開放日本核食進口表達抗議。抗議後經協調,行政院同意於3月1日(下週二)對「日本福島及周邊食品輸入管制措施」、「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相關事項」向立法院專案報告。

「突襲開放日本核食,說清楚、講明白」、「薪資負成長、小孩誰來養?」「缺蛋危機未解、凸顯政府無能」,30餘名國民黨立委舉著各式標語,表達當前各種社會問題,同時由藍委曾銘宗、費鴻泰、賴士葆、陳玉珍等人輪番上陣,向媒體說明抗議內容。

藍委指出,俄羅斯昨入侵烏克蘭,國際局勢巨變,原物料價格飛漲,加上行政院利用立法院休會期間,蔡政府無預警開放日本核食進口,讓國人暴露在高度核安風險之中,身為最大在野黨的國民黨團,有責任與義務為人民捍衛食安,要求行政院對國際動盪局勢,向國人報告因應的策略及作法。

賴士葆強調,禁止日本福島五縣核食進口,經779萬民眾以公投同意通過,行政院曲解《公投法》逕行開放核食進口,行政院提出所謂「三原則、三配套」根本無法捍衛全民食安,國民黨團提出的「五要求、六主張」才是根本解決之道,行政院不能視而不見,必須給國人一個交代。

曾銘宗說,昨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造成國際局勢高度動盪,原物料價格飛漲,更牽動兩岸關係、美中台三邊關係的變化,蔡政府至今都未對國人有具體的回應及說明。國人因為通膨早已苦不堪言,物價高漲只有的薪水不漲,蔡政府更是束手無策。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直播翻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手機監控、實聯制逾兩年 監院促指揮中心正視隱私權與法制疑慮

首批美援/守衛家園逾60年 最後汽油引擎戰車M41A3今退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