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才/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今起一連3週 開放網路報名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徵才/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今起一連3週 開放網路報名
國民黨徵才/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今起一連3週 開放網路報名

國民黨徵才/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今起一連3週 開放網路報名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本週甫通過新設青年事務委員會,青年部今(25)日公布首屆青年事務委員會的委員遴選辦法,即日起至下月18日(週五)為止,歡迎各界報名或推薦優秀人才,將採遴選方式產生3組共13位委員,與5名現任青年黨公職委員一起組成,為國民黨青年政策貢獻心力。

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克威指出,「青年事務委員會」將由黨現任青年公職民意代表5名、全國青年工作委員會之社會青年4名、青年團之學生代表4名和對青年議題及相關領域表現傑出的社會人士5名所組成,除了現任青年公職民意代表採推薦制,其餘三組將採報名制,皆由遴選委員會遴選產生。

陳克威說,鑒於國民黨在青年社群以及空戰上的弱勢,特別將社群經營列入評分項目內,根據「第一屆中國國民黨青年事務委員會遴選辦法」,關於國民黨現任青年公職民意代表,遴選委員會將針對被推薦的理由、社群經營、媒體露出、問政表現等進行遴選。

另外,全國青年工作委員會之社會青年代表與青年團之學生代表遴選方式相同,評分為社群經營20%、黨務活動表現20%、青年政策建議30%、政策議題研究30%進行遴選;青年議題及相關領域表現傑出社會人士遴選的評分項目則包含社群經營45%、青年政策之建議25%、政策議題研究30%。

他強調,青年事務委員會不僅有黨內青年社團的參與,更有社會青年議題傑出表現人士外部意見的加入,從青年關心的議題經營,提供本黨了解青年的聲音及想法,並做出相對應的青年政策,讓本黨青年工作可以符合青年需求,拓展青年族群的支持度。

黨主席朱立倫說,日前通過組織改造案,設置「青年事務委員會」,將原有的「三青」青年部、青年團、青工會整合在一起,更會開放外界青年領袖與議題KOL(Key Opinion Leader,重要意見領袖)一起加入,由秘書長黃健庭來擔任召集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突襲開放核食/立院開議首日 藍黨團議場抗議要閣揆專案報告

首批美援/守衛家園逾60年 最後汽油引擎戰車M41A3今退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