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棒球隊打洋基隊/陳柏惟否認敗陣「只是少一支安打」 - 匯流新聞網

NEWS

社區棒球隊打洋基隊/陳柏惟否認敗陣「只是少一支安打」
社區棒球隊打洋基隊/陳柏惟否認敗陣「只是少一支安打」

社區棒球隊打洋基隊/陳柏惟否認敗陣「只是少一支安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基進黨陳柏惟23日遭台中第二選區投票通過罷免,陳柏惟今(25)日現身立法院,坦然接受媒體採訪。對於罷免通過,他強調他與團隊已經盡力,但否認是規則(罷免制度)的問題,「社區棒球隊和洋基隊打成一比一平手,最後一局差一支安打就可以逆轉,這有什麼委屈?根本超強的好不好」。

喜好棒球運動的陳柏惟以棒球比賽做比喻,「第一場比賽在2020/1/11 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台基社區棒球隊對上大聯盟洋基隊,打破所有人的眼鏡,由台基11:10險勝」,比喻自己去年以11萬票贏過對手顏寬恒10萬多票,當選立委的那場選舉。

對於罷免過程,兩眼布滿血絲的陳柏惟再三表示,他覺得最辛苦的事情,在於一方面要全力面對罷免,另一方面還是要繼續工作,「選民當初選你是要來做事的」。他坦言也想對罷免一方熱戰,但立法院有工作要做,沒有時間短兵相接,若能把工作放下來力戰半年,結局也許會不同。

受訪過程中有記者問,是否會認為總統蔡英文是「豬隊友」,陳柏惟第一時間皺了眉頭說:「她不是我們這一隊的吧」。事後驚覺有媒體以此句做標題,可能產生誤解,他立即臉書貼文澄清,「我和蔡英文總統分屬不同政黨、不同隊伍,不是隊友而是友隊」。

「我還是很熱心、很勇敢、很堅強那個參政的陳柏惟」,他向媒體表示。至於台中第二選區將舉行立委補選,他則說,希望台灣基進能派人參選,基進年輕人多,都要回去和家人爸媽商量,「畢竟可能都要先查祖宗十八代有沒有犯法」,但他強調,第三場不管誰出來打,他都會全力支援。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囂掰活沒落魄的久!陳柏惟遭罷免給台灣政壇的啟示

檢討選罷法門檻?朱立倫:民進黨的民主就是鴨霸式的民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