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CT值未降隔離延長 一男性30餘歲病患精神不穩病房內自殺身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CT值未降隔離延長 一男性30餘歲病患精神不穩病房內自殺身亡
【有影】CT值未降隔離延長 一男性30餘歲病患精神不穩病房內自殺身亡

【有影】CT值未降隔離延長 一男性30餘歲病患精神不穩病房內自殺身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 韓羽婕 李文成/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0)日公布國內新增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31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值得注意的是,死亡病例中一名男性30多歲患者列為「其他原因」,疾管署證實,這名患者是因隔離期延長,精神不穩而自殺身亡。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31例本土病例,其中19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7例男性、14例女性,年齡介於10多歲至70多歲。個案分布以台北市及新北市各13例最多,其次為桃園市4例,基隆市1例;其中21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8例調查中。

至於死亡病例今新增6例,其中編號3與編號5均為30餘歲男性,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明,編號三病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及慢性腎臟病史,長期洗腎,6月19號因曾接觸過其他確診者,隨後前往醫院去篩檢為陽性,之後安排住院,但已有初步肺炎徵兆,後來因血氧降低、肺炎惡化不幸於7月8日過世。

另一例編號5,羅一鈞表示,該病患原本就有慢性肝炎,6月22日因先前確診者接觸者,採檢陽性後住進集中檢疫所,再轉到醫院隔離,但在隔離期間明顯情緒不穩,醫院不斷給予心理輔導及諮商,但不幸仍於7月8日,在病室中自殺死亡。

羅一鈞指出,就病況來看,患者在隔離期間狀況都還算穩定,原先預計隔離到7月5日結束,然而患者的CT值一直未大於30(亦即傳染力仍高),需延長隔離10天,患者疑因此情緒波動,最後於病房內自殺身亡。羅一鈞表示,病患情緒不穩自殺身亡非疫病所致,故列為其他原因。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疾管署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政院指慈濟捐疫苗「已出具必要法律文件」 府:持續積極推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