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因疫延期一年的2020東京奧運,將於7月23日舉行開幕式,中華代表隊選手陸續前往東京預做準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0)日表示,原訂由教育部長潘文忠代表政府出席,因公務繁忙,經閣揆蘇貞昌同意後改派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出席。

有趣的是,這項決定最早竟是由日本媒體《朝日新聞》於昨天下午自台北發出。該報導指出,中華奧會已向相關機構提出發證申請,目前正進行相關手續,報導並表示,唐鳳在日本擁有一定知名度,「日本政府將新增數位廳的過程中,唐鳳也接受來自日本方面定期諮詢」。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15

唐鳳本人並未對外說明此事,不過有媒體披露,唐鳳為了要出席這場盛事,已經向中華奧會申請製作「代表團進場服」,由於進場服有男女之別,為此,唐鳳特別向奧會要了「一男一女」兩套服裝。唐鳳說:「性別不是是非題,是填空題。唐鳳的性別就是唐鳳」。

對於政府所派代表,羅秉成表示,由於七月下旬有大學指考、全國教師檢定考試及全國教師甄選等多項全國性考試,且尚有防疫及紓困業務需繼續辦理,教育部潘文忠部長在此段期間之公務頗為繁重,不克分身代表我國政府出席東京奧運,徵詢唐鳳獲首肯後,再向蘇貞昌建議並獲同意。

東京奧運/教育部長不克出席 行政院改派唐鳳代表台灣前往 17

羅秉成指出,唐鳯政委在數位政策、開放政府及社會創新等專業領域表現卓越,廣獲國內及國際肯定,是代表我國政府出席東京奧運的最佳人選。

由於日本新冠疫情緊張,已於本月8日傍晚發布第4次緊急狀態,將持續到8月22日,正好跨越東京奧運7月23日至8月8日,主辦單位為此已取消聖火傳遞,而各項比賽場次很可能都不開放觀眾入場。中華代表隊已決定,將於7月19日以包機方式前往東京,出發前授旗儀式也改採線上方式舉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唐鳳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級警戒延長/恆春豎孤棚決定停辦 宜蘭搶孤連續第二年停辦

政院指慈濟捐疫苗「已出具必要法律文件」 府:持續積極推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