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升第三級?蘇貞昌:今還有一些狀況 但並沒有要升級 - 匯流新聞網

NEWS

疫情警戒升第三級?蘇貞昌:今還有一些狀況 但並沒有要升級
疫情警戒升第三級?蘇貞昌:今還有一些狀況 但並沒有要升級

疫情警戒升第三級?蘇貞昌:今還有一些狀況 但並沒有要升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延燒,今(12)日指揮中心一口氣公布16例本土病例,令全民擔心疫情警戒是否須升到第三級,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前往台南視察全國大專運動會防疫措施,受訪時表示,「今天還有一些狀況,我們更要小心,但並沒有要升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公布國內單日再新增16例本土病例,其中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的相關接觸者新增3例,新北市獅子會接觸者新增10例,更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新發現不明感染源、在萬華茶室工作的2名女性案例。多點爆發狀況引起民眾高度緊張。

疫情指揮中心目前一級開設,但指揮官未依例由行政院長擔任,仍由衛福部長陳時中任指揮官。蘇貞昌在答覆媒體提問時表示,周邊的國家如馬來西亞前天才剛宣布全國封城一個月、日本也有第四波疫情再起,而台灣也有「幾起狀況」,他昨天因此前往指揮中心要求所有的部會視察。

「今天還有一些狀況,我們更要小心,但並沒有要升級」,他強調,指揮中心所要求的防疫SOP一定要做到位,也盼第一線的醫療院所,有任何狀況儘早通報。他並強調,所有的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消毒的物資,以及衛生紙等,準備非常充分,請大家放心。

至於昨天「收心」的談話,引起不少解讀,蘇貞昌表示,該收心的意思就是,像我們經過暑假,要開學了,就要大家一起來收心,「尤其是有變化的病毒,我們都一起收心,大家非常嚴陣以待,不要掉以輕心,才能做到防疫安全」。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11破口/范雲稱開協調會無施壓 王鴻薇:指揮中心週日加班

【有影】縣市政府可自購疫苗?陳時中點頭:符EUA合法合規即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