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流傳還在找人頭黨員 何志偉跳腳:打擊黑道有人要搞我 - 匯流新聞網

NEWS

爆料/流傳還在找人頭黨員 何志偉跳腳:打擊黑道有人要搞我
爆料/流傳還在找人頭黨員 何志偉跳腳:打擊黑道有人要搞我

爆料/流傳還在找人頭黨員 何志偉跳腳:打擊黑道有人要搞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趙介佑事件引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黑道入黨、人頭黨員等爭議,黨部主委吳怡農上週宣示要杜絕黑道和人頭黨員。然而近來地方又流出一張LINE截圖,有人打著立委何志偉辦公室主任名號,詢問有無意願加入民進黨,並強調「免黨費」,在520全代會前夕再度引發人頭黨員爭議。

經本刊向立委何志偉詢問,何志偉態度強硬加以否認,並指:「這是假訊息,因為我打擊黑道,所以有人要搞我」。他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還對爆料嗤之以鼻:「這種截圖隨便寫都可以」。

北市民代間流傳一張LINE截圖,發話方稱自己乾弟之前在呂孫綾辦公室當助理,現在在何志偉辦公室當主任,兼立法委員助理工會副總幹事。詢問有沒有人願意加入民進黨,標榜「免繳黨費」,還要身分證正反影印,2寸照片2張,還特別註明要在5月19日前。

這則訊息中具備了要找人頭黨員的「要素」,包括當事人自稱的立法院助理背景,520全代會之前需要大量人頭黨員,以便在全代會場中選上黨職,加上具體要求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2寸照片2張,也是申請入黨所需要的材料,具有相當可信度,也是這則爆料讓何志偉跳腳的主要原因。

人頭黨員所導致的問題藍綠皆然,入黨資格鬆散,而黨代表等黨職選舉又憑黨證投票,讓有心、有財力的人,在壯大自己黨內聲勢時有了「捷徑」,只要找到足夠的人頭黨員,就可在黨內選上黨職,而人頭黨員也讓有動員能力的黑道開了大門,一般認為人頭黨員也是「趙介佑們」能進入黨內呼風喚雨的主因。

由於上週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吳怡農才大動作宣示要杜絕人頭黨員,風頭上又爆出這張截圖,且日期還壓在5月20日全代會前,時機相當敏感。吳怡農受訪時強調,一切都秉公處理,每個入黨申請都要確認入黨意願跟資格。黨的改革方案也強調黨費自繳的各項措施。所以無論如何都會落實。

地方人士指出,人頭黨員分成兩種,一種是為了找黨員而找的,人頭本身並無意願、該人頭黨費就由主事者自己出;另外一種是屬於真的關係好,當事人願意充當對方人頭,主事者去代繳黨費。但民進黨面臨的問題是,有些人頭黨員和實際上去投票的人是連結不起來,「不是國家級選舉,看的都是黨證」。

不過地方人士也認為,現在科技進步情況下,該杜絕就是要杜絕。他們在地方經營黨員時,很多是真的理念相同,只是有人真的懶不願意自己繳黨費。如果有意願要參選黨職的人士,幫這些人繳黨費就沒有問題,「本來政黨集合就是理念相同,繳不繳只是黨權部分,只要維持著黨權就沒有問題。」

照片來源:爆料者提供、何志偉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介佑「逃兵」還可回戶籍地服役 藍議員踢爆:一天超光速同意

新北市長選舉民調/侯友宜對決綠營無人能敵 蘇巧慧敬陪末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