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破口/范雲稱開協調會無施壓 王鴻薇:指揮中心週日加班 - 匯流新聞網

NEWS

3+11破口/范雲稱開協調會無施壓 王鴻薇:指揮中心週日加班
  • 字級
3+11破口/范雲稱開協調會無施壓 王鴻薇:指揮中心週日加班

3+11破口/范雲稱開協調會無施壓 王鴻薇:指揮中心週日加班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華航群聚感染爆發,防疫提升警戒,當初「3+11」檢疫規定疑為破口主因,國民黨指控民進黨立委范雲關說,范雲強調她只開了協調會,並未施壓。不過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點出,范雲要求的4月11日期限為週日,指揮中心週日加班照案通過,「這不是施壓,什麼才是施壓?」

國民黨昨指控,蔡政府的防疫規範搞雙標,一般民眾的檢疫天數長達14天,華航機組員的檢疫期卻只需3天,並指民進黨立委范雲4月初曾開協調會,要求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措施放寬,「范雲扯後腿,難道民進黨不用處理嗎?」

范雲昨天晚間反擊,指反應民意本來就是立委的工作。機師工會提出的訴求涉及飛安,需要認真看待。「協調會我只做了三件事情:一是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二為請政府官員回應,三則是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

她並表示,陳時中已經多次澄清「沒有立委關說」「沒有所謂施壓,只有考量飛安問題」,但還是有許多人見獵心喜、不斷抹黑,污衊防疫團隊的專業,范雲並指:「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謠言」。

開協調會雖為民代日常工作,但箇中是否有「眉角」得以施壓?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指出,范雲的公文裡面,具體要求「五個工作天內,4月11日真的就決議」,而4月11日是週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竟然加班通過,她直問:「這不是施壓,什麼才叫施壓?」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上述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刪Q二階完成/顏寬恒8字贈言 陳柏惟力邀顏上直播「請益」

【有影】外籍漁工「被失蹤」慘淪黑市剝削 監委糾正盼彰顯台灣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