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邱臣遠:陳時中所犯的錯 若在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邱臣遠:陳時中所犯的錯 若在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有影】邱臣遠:陳時中所犯的錯 若在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有影】邱臣遠:陳時中所犯的錯 若在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4)日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的超前部署破功,要疫苗買不到疫苗,要篩檢PCR沒量能,快篩也無足夠試劑,且3+11的政策造成破口,引發全台大感染。他說,陳時中所犯的錯若發生在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了。

邱臣遠強調,陳時中決策拍板的3+11機組檢疫政策造成破口,疫情一發不可收拾,更離譜的是關鍵會議竟無會議紀錄:「決策是怎麼做的?就算當初沒有會議記錄,總該有相關簽呈、專家的意見、相關錄音,這些都是作為決策過程中一個很重要的依據。」

他質疑:「就算是一般公司裡面的帳款核銷,核銷都要有單據做憑據,何況是關乎2300萬人健康、生命安全的重大政策,居然可以一句說沒有會議記錄就想要淹沒過去。」

邱臣遠說,針對整個3+11的行政疏忽,若用一個簡單的比擬,把衛福部看做一間公司,其實陳時中:「如果是在私人企業,應該會馬上被撤換,甚至是開除,還可能要面臨民事求償。」

他批評,大家可以看得到陳時中還是老神在在,甚至還說「請監委要體諒,不是所有的會議都有記錄。」邱臣遠嗆,如果沒有會議記錄,那還叫重要決策會議嗎?這比扯鈴還扯。

有多年經商背景的邱臣遠解釋,企業申請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時,裡面有七大品質管理原則,最重要的就是持續改善跟決策有據,每個環節都需要表單的管理,都要有憑有據;一般的公司尚且如此,何況是政府行政部門;怎麼可以3+11決策過程,沒有相關的會議紀錄當依據。

邱臣遠質疑,這部分除了讓民眾看到官僚的顢頇是多麼可惡,另一方面也不禁會懷疑在這個事件後面,是不是要保護什麼人?到底沒有這份會議記錄,或是不願意提供,還是這份會議記錄根本就「被消失」?

另外,邱臣遠說:「國產疫苗的二期盲測還沒通過,政府不可以還沒有考試,就宣佈它已經上榜,這是現在國人都沒有辦法接受,而且有非常大的疑慮。防疫最重要的策略就是用最快的速度研發疫苗,並且採購到足夠的疫苗。身為防疫指揮官的陳部長不可能不懂。」。

邱臣遠比喻,如果陳時中在一般的公司當採購主管,先是吹噓可以拿到幾百萬劑疫苗,只要幾周就會到貨,結果不但買不到或到貨率極低,甚至還在會議中找理由,包括緊急授權的說法前後不一,甚至說BNT疫苗是大陸分裝、品質堪慮等言論,來掩蓋買不到疫苗的事實,這個在一般公司是老闆沒辦法接受的,更何況行政部門的頭家就是全國人民,人民能接受嗎?

陳部長另外犯的錯誤就是3+11出事,被檢討卻甩鍋說會議是實際上沒出席的副指揮官主持的,隔天才承認自己拍板,陳時中公然給國會立委不實資訊,有說謊的嫌疑,他這樣顛倒反覆、前後矛盾,大大打擊國人對指揮中心的信心。

邱臣遠再次強調,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一般的企業,早就不知道被開除幾次,因為不處理的話,公司只能準備虧損倒閉。他批評,負責全國防疫最高指揮官在做重大的決策,居然可以如此草率跟不負責任。

新聞照/影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郭台銘購捐疫苗卡關/鄭正鈐:蔡政府罔顧人命後 還要以官僚殺人?

鄭麗文批民進黨政治鬥爭比人命重要 並籲停止刁難民間買BNT疫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