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購捐疫苗卡關/鄭正鈐:蔡政府罔顧人命後 還要以官僚殺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購捐疫苗卡關/鄭正鈐:蔡政府罔顧人命後 還要以官僚殺人?
郭台銘購捐疫苗卡關/鄭正鈐:蔡政府罔顧人命後 還要以官僚殺人?

郭台銘購捐疫苗卡關/鄭正鈐:蔡政府罔顧人命後 還要以官僚殺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購贈500萬劑德國BNT疫苗,申請文件火速送達,衛服部也火速以缺少「原廠授權書」為由卡關,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3)日質疑,人民都在苦等疫苗,人命關天,蔡政府非但罔顧人命,難道還要以官僚殺人?

鄭正鈐批評,蔡政府的疫苗採購不但迂迴且不力,地方政府、民間企業與宗教團體都想出手援助,但蔡政府表面上樂與民間合力採購疫苗、不會阻擋,實際上卻是卻是藉由技術性卡關民間自購疫苗,來護航國產疫苗。

他表示,各界不斷呼籲政府以蒼生為念,儘速開放民間採購疫苗,然而衛福部長陳時中不但祭出八大申請條件,還要符合「中央政府與原廠簽約採購」、「中央政府統籌分配執行」兩大原則進行,並改設部會窗口,把採購疫苗的申請丟進複雜的行政流程中。

「郭台銘以無私的態度購贈疫苗,積極協助政府,沒想到卻被蔡政府給擋下來。」鄭正鈐說,這也印證蔡政府並非是真心要搶救人命,而是展現護航國產疫苗的決心;國產疫苗二期臨床實驗尚未解盲,蔡英文便已掛保證會在7月上市,甚至迫不急待與高端、聯亞二家國產疫苗簽約亞簽訂採購合約。

鄭正鈐表示,國產疫苗的安全性與有效性仍有待驗證,根本就是把國人當成白老鼠。他呼籲蔡政府與民間合力共同防疫,勿以技術性阻擋進口疫苗,官僚殺人。

新聞照來源:鄭正鈐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停課掀幼教退班潮 邱臣遠:政府說好的與幼教一起努力呢?

【有影】「小英,給我疫苗」快閃活動 用喇叭聲讓政府聽到人民憤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