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小英給我疫苗」快閃活動 用喇叭聲讓政府聽到人民憤怒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小英給我疫苗」快閃活動 用喇叭聲讓政府聽到人民憤怒
【有影】「小英給我疫苗」快閃活動 用喇叭聲讓政府聽到人民憤怒

【有影】「小英給我疫苗」快閃活動 用喇叭聲讓政府聽到人民憤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公民監督平台」、前新聞局長鍾琴與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發起的「小英,給我疫苗」快閃活動,今(3)日下午於總統府前,近百輛汽車從各地前來「路過總統府」、一起按喇叭,大聲表達憤怒,要求蔡政府拿出足夠的國際認證疫苗,讓全民盡速普遍施打。鄭正鈐表示,這是用喇叭聲讓蔡政府聽到人民的憤怒。

全台三級警戒不能群聚,鄭正鈐與鍾琴在網路發起快閃活動,同時呼籲參與的民眾符合三級警戒的規定,車內若是兩人或以上,必須戴好口罩。鄭正鈐指出,今天下午只是活動的開始,之後每天下午2點,希望國人在經過總統府與衛服部時按喇叭,讓政府聽到人民的憤怒與吶喊,也讓政府日後聽到喇叭聲,都會想到民眾希望盡速接種疫苗的訴求。

鍾琴表示,今天為響應活動,她繞了四圈,到法院轉到總統府後再繞回來總統府,甚至於轉到金山南路,還可聽到總統府前抗議車輛不間斷的喇叭聲。

鄭正鈐批評,蔡政府的疫苗政策不但決策錯誤且失能,立法院去年即編列115億元購買疫苗,此次新增預算也有224.5億元用於添購疫苗。蔡政府不斷畫大餅說已有3000萬劑,但從三月至今僅到貨87萬劑,而且號稱的3000萬劑疫苗,其中有1000萬劑是未做三期臨床實驗的國產疫苗。

他強調,大家都支持國產疫苗,但國產疫苗二期臨床實驗尚未解盲,總統蔡英文便已掛保證會在7月上市,甚至迫不急待與高端、聯亞二家國產疫苗簽約,每家各500萬劑疫苗,並視未來疫情需求,納入後續擴充每家各500萬劑疫苗。

鄭正鈐說,國產疫苗只做到二期臨床實驗,在安全性與有效性仍有待驗證之時,國產疫苗不做三期實驗就要緊急授權給國人施打,根本就是把國人當成白老鼠;疫苗是控制疫情最重要的解方,民間企業與宗教團體有心協助,蔡政府就應拿出對待國產疫苗的竭盡心力,與民間合力共同防疫,而非以技術性卡關、不斷刁難。

鍾琴和鄭正鈐在疾管署大門口會面時,她表示要提出今天活動的最後一個訴求:「要求國家成立特偵組,徹底調查蔡英文總統家族和國產疫苗公司之間的關係。」

新聞照/影片來源:鄭正鈐國會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籲參考韓國進口與自製疫苗雙軌並行 且談判以晶片換疫苗

疫情停課掀幼教退班潮 邱臣遠:政府說好的與幼教一起努力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