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到總統府前抗議要不要+1?柯文哲:有疫苗就去沒有就算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營到總統府前抗議要不要+1?柯文哲:有疫苗就去沒有就算了
藍營到總統府前抗議要不要+1?柯文哲:有疫苗就去沒有就算了

藍營到總統府前抗議要不要+1?柯文哲:有疫苗就去沒有就算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針對藍營揪團去總統府前抗議沒有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如果去抗議就有疫苗他就會去,但沒疫苗就算了。另外強調,台灣國內流動太頻繁,疫情恐怕會慢慢擴散出去,「疫苗可以打就先打一些」。

藍營今日下午到總統府前抗議蔡政府沒有疫苗,柯文哲笑著說,去總統府抗議有疫苗自己就會去,「但沒疫苗,我就算了。」

柯文哲認為,疫苗這件事情已經吵太久了,從目前疫情發展會慢慢擴散出去,台灣本來就是一個小島,這島內流動太頻繁。如果四級的話要全島都封三禮拜才有效,期間有症狀的用集中營管理。報表上看起來,每個縣市都有病例出現,這防不勝防。

柯文哲強調,疫苗拖越久,跑出去越來越多,燒得越來越多。雖然死亡例是17粒,到最後都是矯正回歸,應該很多還沒加上去,時間拖越久越難防堵。一個是風城,一個是打疫苗,只剩下兩個方法。封城相當困難,才三級管制,兩個禮拜還可以忍受,三個月經濟就不得了。四級經濟一定會掉,不要講任何理由,看怎麼辦,疫苗可以打就先打一些。

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市府不會知道中央疫苗狀況,什麼時候來也不清楚。民間採買疫苗本來就需要緊急授權,但中央有行政命令,要由中央集體分配,這個是目前的原則。捐贈部分需要緊急授權內容,可能很多訴訟豁免和救濟,這都要原廠規範,這還是以中央公告為主。但台北市政府希望越快越好。

柯文哲也補充道,法律的存在是要推進人民的公共利益,這些都知道,現在怎麼克服快點拿到疫苗趕快打。

另外針對行政院今早的紓困方案,柯文哲認為,如果去年有資料可以線上申請,「我沒有意見」。但有些要直接補助,那要想一下了。紓困還是實事求是,「都沒有意見,快就好。或是很快發下去我也沒意見。」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