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 匯流新聞網

TOPIC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聲勢高漲,且每日記者會上砲打中央,讓民眾感覺到自己心聲被說出來。但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從陳時中校正回歸論開始,原本還幫陳時中說話的柯文哲,次日態度忽然一變,開啟了柯文哲的「政治歌廳秀」之旅。經本刊數日時間明查暗訪,為讀者娓娓道來。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專題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大顯神威,每日的防疫記者會上頻頻砲打中央,氣勢扶搖直上。然而意想不到的是,這重大的轉變居然是從陳時中一席「校正回歸」開始,使得原本只有簡單報告疫情的北市防疫記者會,儼然成為柯文哲每日的政治歌廳秀。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9

5月22日當天下午,指揮中心定期的記者會上,陳時中突然宣布當週另有400例校正回歸,使得輿論大譁。但同一時間台北市府防疫記者會上,柯文哲一開始的態度還是幫陳時中緩頰,表示這段時間檢體太多,才會一下累積到這個數字。今天新增個案加校正回歸數是700多例,其實是之前就採檢、只是今天公布。

「校正回歸」市府髮夾彎讓小編傻眼

看似北市府和中央口徑一致,但是到記者會結束後,北市府忽然態度轉變。據了解,當天記者會結束後,市府立刻下令,社群側翼改變「校正回歸」的立場,表明3點,第1、中央負責,不是地方檢測太慢;第2、不要發明新名詞,搞得大家人心惶惶;第3、現行公布確診方式已經無法反應真實狀況。

知情人士透露,這轉變使得許多親柯社群小編看的雲裡霧裡,一下子抓不準柯文哲的心態。從第2日開始,柯文哲在記者會上頻頻開砲,為自己搏得媒體版面,也讓悶了許久的柯粉又開始活躍起來。

根據從網路聲量調查來看,19日之前,柯文哲皆以搶快的方式,對外說明政策與狀況,包括停課、停止疫調等,中央被迫跟進與反應,使得部分媒體開始宣揚其政策速度,這一階段,柯文哲尚未對中央採取攻擊或酸言的反應。

從配合到對嗆 柯與柯粉如嗑政治春藥

直到19日,柯文哲首度開嗆中央與美國,批評美國沒有賣任何疫苗給台灣。到這時,柯文哲口徑還是與中央一致;直到關鍵的22日中央提出校正回歸名詞後,柯批評中央不應新創名詞,逐步擴大批評中央的力道,此後食髓知味,不斷加碼砲打中央。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11

23日要中央說明校正回歸怎麼算;25日以只剩2瓶AZ疫苗要中央想辦法,還洩密新進疫苗廠牌名稱;26日語帶恐嚇,嗆8月將撐不下去;27日打悲情牌向醫護哽咽,一方面批美罵中疫苗不見蹤影;28日開嗆中央腦袋裝水泥;29日威脅丟病歷、30日怒噴中央不要用奇怪理由搪塞、31日更說出台灣再有3個月會餓死比病死多。

6月起柯P變本加厲,1日直接指名蔡英文,病死百人都不見,股價一跌就出來云云,讓粉絲大樂。這段時間,柯文哲和柯粉有如大嗑政治春藥,集結聲勢不可同日而語。

髮夾彎擷獲利益 論述欠缺合理邏輯

這一切的優勢與成果,都是從22日,市府對於陳時中「校正回歸」定調轉向後開始。令人好奇的是,前一日還幫中央解釋緩頰,第2天反而要中央說明何謂校正回歸,儘管柯P立即獲得的政治果實十分豐滿甜美,但當中的邏輯還是欠缺合理性,識者無不生疑。

照片來源:北市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