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戴口罩有困難 柯P防疫新策略:希望市民不要共餐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在家戴口罩有困難 柯P防疫新策略:希望市民不要共餐
  • 字級
在家戴口罩有困難 柯P防疫新策略:希望市民不要共餐

在家戴口罩有困難 柯P防疫新策略:希望市民不要共餐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雷明正/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下午舉行防疫記者會,針對家裡是否要戴口罩一事?柯文哲表示,要戴口罩不是易事,難道晚上睡覺也要戴?「共餐在學理上是傳染最大機會,從容易做的開始做起,希望北市市民平常在家吃飯就不要共餐,也不要共用。」

柯文哲表示,在台北市發現特殊的現象,6/2為止病例中,有43%來自家戶感染,家戶感染恐怕是現階段要開始處理的問題,從現在開始原則上一但確診原則上要移到防疫旅館。

不過他認為,家裡帶口罩不是很容易,難道晚上睡覺也要戴口罩?要不然從容易開始做,市民吃飯的時候吃一吃不要共餐,與其弄壓克力板隔開,乾脆大家分開吃或不同時間吃,碗筷也不要共用。共餐在學理上是傳染最大機會,從容易做的開始做起,希望北市市民平常在家吃飯就不要共餐,也不要共用。盡量保持距離,試辦一段時間看看。

針對美容美髮防疫指引,柯文哲說,在這場防疫給世界最好的榜樣是用準則,不是警察拿警棍去執行。而是訴諸遵守規則的文化,美容美髮業停掉影響太大,但希望不會變成防疫破口,工作人員一定要戴口罩,不可以吃東西,奉茶送咖啡這些都免了。按照空間允許,盡量用預約制,讓空間裡面存在越少越好。稽查制度來講,警察不可能每家每戶去看,這不可能。

另外,柯文哲指出,台北市目前感染已經散布到社區每個地方都有,盼用機動快篩隊消滅群聚熱區。昨天快篩579人有30多人感染,陽性數字膠著,疫情在三級管制有被壓制下,但沒有被撲滅的「悶燒型」。

柯文哲強調,目前在台北市疫情膠著,按照擁有的醫療資源和研究發現的東西,「每天設計新的戰術,把疫情壓下去,這是我們策略。」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P政治歌廳秀3-1】陳時中校正回歸 柯幕僚抓到破綻一夕髮夾彎

http://【柯P政治歌廳秀3-2】親信獻策建奇功 聲望一舉超越藍綠不可一世

【柯P政治歌廳秀3-3】上嗆中央下尬侯友宜 疫情讓民眾黨起死回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